close

 unnamed--d2e09a5b18_small  

這個靜心練習是我在有一年

忽然之間我自動做起這個靜心練習

 然後這個靜心練習自己浮現出來的時候

我就是順著這股感覺跟力量

讓這股力量帶領我

 

這個時候就出現,

可能多年以來

我經常放在心裡面的疑惑或不解

其實就是我的障礙

 我並非說要刻意去對這個障礙做些什麼

我只是很放鬆,第一個身體先放鬆

 

然後這個感覺出來的時候

我就是對著這個感覺不做什麼

 只是讓這個感覺呈現在我面前

然後有點類似我觀想這個感覺

 比如說我覺得我很痛苦

那我現在讓這個痛苦呈現在我面前

有點類似觀想

 

然後當這個痛苦在我面前的時候

通常我們遇到這個時候

我們都會想要去做什麼

 不然我去打拳,不然我去幹麻

反正我們會有想要逃避

 

逃避的方式有很多種

或者是我想怎樣怎樣怎樣

 那這個時候你完全就沒有辦法接觸你這個

 

簡單的說,這樣子的方式是一種究竟

如果你去逃避的時候,你想要去解決你的痛苦的時候

你完全跟究竟是很遙遠

而且搭不上一點邊

 

所以當我這個問題或是我的困擾

我把它呈現在我面前的時候

我必須要有一種

我暫時把它叫做一種認得出來

 我的的意思是說

我不去試圖要去逃避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這個很難過很不舒服很困擾

我很想要讓這個感覺消失

 當然我們念頭並非說我要讓這個感覺消失

是因為我們就轉身去做些什麼

我們會有類似的反應出來

 

這個時候你就完全跟究竟沒有任何關係

就變成是在那裡打轉

 那要做這個靜心的練習

必須要有這種基本的這種,至少你不去逃避

 

所以當你把痛苦呈現在你面前的時候

你可以看著這個痛苦

讓這個痛苦很自由的發揮

 當這個時候

你沒有給它任何力量或是你沒有給它任何方向的時候

它就會一直出現

 

那出現的這個痛苦有可能是你想都沒想過的東西

 然後在這個過程裡面

也許經歷了三分鐘五分鐘之後

 你再回頭去看這個痛苦

你會發覺這個痛苦已經變了

已經是不一樣了,已經不是你一開始的痛苦

 

那大部分我們在看這個痛苦的時候

我們就一直跑掉了

然後沒有辦法回來

 可是如果你還可以再回來

再看原來一開始你的這個痛苦

 

你會有發現

這個時候你會有你的發現

 那為什麼我不講

因為如果我講了你這個發現的話

對你們是一個障礙

 

所以在這個看的過程的時候

跟這個痛苦,其實是跟它做交流

 

然後讓這個痛苦把你的靈魂穿透

你必須要被它這個東西穿透過之後

那個奇蹟才會出現

 

再換一種說法就是說

你必須要讓這個東西穿透之後

你才有可能平靜

 你的心靈才有可能平靜

 

那你的心靈平靜的時候

你才有能力靜心

 那個時候就非常容易了

就必須要經歷這個過程

 所以說如果你不願意的時候

你就會想要去讓自己舒服

 

那這個時候就叫做不願意

那你就跑掉了

 所以這一點要有簡單的認知

 等一下我們就肩膀放鬆一下之後

 

你就把最困擾的事情

你就把這件事情觀想在你面前

或是這個人

或是這個事情,人事物

任何你覺得困擾的都可以

 

你把它擺在你前面

接著你就感覺著它,看著它

 然後它會開始流動

你可能會哭,你可能會笑

你可能會罵人

 

但是不管出現什麼,你都讓它出來

無論是什麼     

 你讓它出來之後

在這個過程跟後面之後

你會有奇蹟發生

 

可是重點是

在這個出來的過程

我們很容易逃掉

 重點是在這個出來的過程

我們很容易逃掉

 

這是重點

 所以就是剛剛講的那樣子

要能夠跟它一直在一起。

 

                                                ~~素珍老師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心
    全站熱搜

    trong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