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草之間_026  

素珍老師

我們會發現一個普遍的現象,一個狀態,假設今天這個主角,我發現他非常的痛苦悲傷,還有一種沒有名字的痛苦,還有一種憤怒,假設他這個障礙是非常的悲傷,一開始的呈現出來的就是一個受苦,進行到一半的時候,發現把他的母親呈現出來的時候,他的母親跟他的悲傷頻率是相同的,頻率是共振的,然後再看看,再把他的外婆排出來,他的外婆也是一樣相同的痛苦,一模一樣的頻率,一模一樣的悲傷。

 

那我就再往上他的阿祖(台語),啊!到了第四代的時候,他的問題在他的第四代,到第四代的時候他的外婆跟她的母親有糾結,彼此虐待的糾結,那所以看這個個案的痛苦悲傷,好!這個個案有見過他阿祖嗎?沒有,他們間隔了三代,大部份是沒有看到,那麼為什麼她的痛苦,她的悲傷,跟他一模一樣,為什麼是這樣?

 

是認同也是承接,但是認同或承接我們只是給它一個名字,它不完全只是這兩個字,這兩個字不足以解釋這個狀態,所以這一個人他現在在承受這個悲傷,他完全不知道,他完全沒有能力,就是一個莫名,當他遇到事情的時候,遇到障礙的時候,他的悲傷,這些如同阿祖的痛苦,它就會呈現出來,然而他完全沒有能力去面對,跨過這個障礙,為什麼?

 

為什麼他沒有能力,因為他根本不知道,不知道我的問題在那裡,怎麼辦?那如果我現在直接跟他說,就是你外婆,阿祖這邊,這樣有沒有力量,他可能會罵我,他可能會生氣,可是透過這樣子循著這個根,一步一步的找到這個源頭,原來共振的點是在阿祖這裡,把阿祖這邊的障礙和解了,他需要作什麼?

 

他不需要,如果我們沒有透過這個過程的時候,他阿祖,她的女兒,再女兒,這三代都沒有透過這個障礙去解開,那假設今天我們一直都還沒透過這個障礙,再下去咧,有完沒完,所以現在的問題就在這裡,這個個案呢,他有什麼機緣,他有什麼機會可以知道這個問題,這是一件非常奧妙的事情。

 

假設他們兩代都沒有了解到,他們的一生,這兩個母親的這一生就要在這裡面打轉,在這痛苦裡面受苦,所以這就是悲傷、憤怒,然後我們會有些事情發生時,我們會很痛苦,我們會告訴自己,沒什麼嘛!然後怎樣就好了呀,可是痛苦是不是還是在,這個就是到了我們比較深層的元神,我們比較深層意識靈魂的部份,假設今天我們沒有學習,我們沒有辦法碰觸到我靈魂深層意識的部份,我們一定會在這裡打轉的,因為我們沒有這個能力,因為我們沒有這樣的學習。

 

還有一個個案,就是說假設這個個案呈現出來的,一開始不到三分鐘他就想躺下去,代表他想要走,代表他不想活,但不知為何,可是呈現出來的就是他的內在,他的靈魂,他的心裡深層的地方是我不想活,可是他作事情很認真,他很認真的去練太極拳,他很認真的養生,可是他的靈魂不想活,接下來把他的母親呈現出來,阿嬤也呈現出來,這個在阿嬤這代,她的孩子被送走,她非常痛苦,她痛不欲生,她不想活,所以這個阿嬤的痛苦,他也看不到,可是他現在他不知道他為什麼痛苦,就是覺得沒有歸屬感,就是覺得活著沒什麼意義,可是他在日常生活中很注重養生,很認真的照顧自己的身體,這是頭腦的認,我要認真,我要照顧自己的健康,但他靈魂裡面想要怎麼樣?"死掉"

所以他身體裡面有長東西,妳會說他這麼認真保健養生,怎麼還會生重病,我們很不解對不對?現在了解了嗎?

 

 

所以有些障礙跟我們的第一個例子一模一樣的,我們的好幾代前,甚至不知道原因,但這個能量就在我們身上,就帶著這個能量在活著,現在請問各位一個問題,他跟他阿祖完全沒有見面,可是他卻承擔他的苦,這個例子我們有什麼感受,有什麼看法,有什麼感覺?

 

我簡單的說,活著不是一個人,不是我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可是當這個人在痛苦的時候,他是什麼感覺,我很痛苦,你來幫我,讓我怎樣不痛苦,當我們受苦的時候,是我們的感受,是我們在受苦,我們不知道我們受的苦,不是一個人的而是這麼多的,好幾代,還有好多兄弟姐妹,我不知道我現在受的苦是這麼多的,三代也許已經好幾百個人,第五第六的不用講,我們受的苦是三四代最少是一百個,我不知道我受的苦是這一百多個人在受的苦,那現在我們看看是不是這樣,是不是?

 

我們現在阿祖的苦,她還有小孩還有孫子,到我們這裡的時候,所有的人都有這種感覺,只是重跟輕,所以我們在受苦的時候,我們的感受是不是不一樣,我現在受苦的不是我一個人在受苦,是不是這樣?

 

 現在我們當代表,我們解開了這個人第四代的糾結的時候,是他一個人受益嗎?還是他的家族,多少人在受益,所以我們不是在作一個人,我們是在作全人類啊!我們每一個家族裡面的每一個人,這麼多後代,一個家一個社會,就是由一個家庭慢慢集合起來的,所以我們對痛苦的了解要更深入,所以一個人的解脫不是一個人,一個人的受苦也不是一個人。

 

當我們看見一件事,從表面上呈現的時候,我們不要那麼快就下結論,說啊這個人他已經練太極拳十年八年,他怎麼還得這種病,因為他背後還有這麼多東西,他自己都不知道,所以我們對任何事情不要那麼理所當然的認為。

 

我們會局限在這裡面,受這個膚淺的結論在影響我們的心,那我們會不知道什麼才是我們正確的路,所以我看待事情的態度要注意,其實整個社會都這樣,所以每個人都處在很多痛苦裡面,是不是這樣?

 

 

這個就是我這三個月看到的很多障礙,上次那個個案就是他阿公跟他爸爸的糾結,他爸爸跟他阿公互不往來,可是這個孩子要承接這個苦,就我們的靈魂來講,他並不會分我有沒有看到你,我有沒有認識你,就直接承受這個未了結的障礙,今天非常有緣份的透過家族能量鬆開他們家族裡面的障礙,這個緣份,我也覺得我非常幸運的,也跟大家一起學習,我不知道我們未來會走到那裡,我們要有一顆這樣的心,不是我個人,受苦不是我一個人受苦,鬆開也不是我一個人鬆開,而是整個人類都受影響。(冰麗整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族 能量
    全站熱搜

    trong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