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6  

素珍老師

跟父母連結非常的重要我觀察很多家庭觀察一些人我從這個觀察中我發現為何這個人這麼努力在上進然後這麼努力在學習花了很多的力氣花了很多的精神為何他還是一樣的失敗我再觀察成功的人我們社會上所認定的事業的成就成功有名氣的成功的人我再觀察他為何他成功了他卻並不快樂他的位置坐的很高,他也擁有很多的財產,為何他不快樂?他自己也不知道。那麼我從這些觀察之中再從家族能量裡面去體會,我發現了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叫做"道”。

 

這個"道"非常的奧妙,我覺得它非常的寬廣,我對它的認識也許只有一部分,但是這個”道”為何會影響我們的命運、影響我們的關係;從跟父母沒有辦法連接這個部分就好像是違背了"道",有時候這種沒有辦法連結並非是在我跟我們父母這一代,有時候是在上一代、二代、三代,所以有時候我們並不知道到底是發生甚麼事。

 

當我們一到這個世界上的時候,我們的命運就已經注定在重複某一代沒有和解的任務,而我們卻不自知、身不由己的走著這一條受苦的路。當我這樣發現的時候我非常的驚訝,為何一個沒有連結,這個路一個往南一個往北,差別為何那麼大?原來我離開"道"以後我所有的一切都不對了,我心裡面跟我的父母沒有一個子女的感覺,我站在他頭上、也許我站在祖母的頭上、也許我認同了我的祖父母、也許在上面的一代,我就比他大;這個時候我的命運注定是要受苦,直到有一天你覺醒了:原來是這樣!你重新再開始去敬重你的父母的時候,你的命運非常神奇的會不一樣,而且這力量非常的大而且非常的奧妙,我難以解釋為何。

 

所以當我們是子女的時候,我們就站在子女的位置這就是"道”,而並非我們要給父母多少錢、我要多麼的孝順他,我要多麼聽他的話、他說甚麼我都說好,不是這樣!這不是連結。而是站在"道"上,那個”道”就像太陽一樣,如果太陽不出來了或是換一個方向出來就全部大亂,所以這一點看似簡單如果我們不明白的時候會變得非常困難。

 

所以我們在家族裡面代代的再受苦、相同的模式如果沒有一個發覺,一個了解,然後從新開始連結,那麼這個受苦不會在我們這裡停止,還會在我們下一代開始重複,那麼所以這一個心,對父母的一個敬重,尊重他是一個父母的心就是"道",這個道也就是愛,非常的重要。

 

有時候我們不願意,我們會覺得父母做了我們不喜歡的事、父母不應該、父母錯了、他不該做甚麼、他不應該做這個、應該做甚麼沒做,我們對他如果有很多這些想法的時候,我們沒有辦法跟他連結,那麼這些念頭將左右著我們的命運,所以相當重要。

 

也許是我們有一些還沒有提升的障礙,所以我們會到這個家庭來學習,因為有些人會覺得我為什麼會生長在這個家庭,我怎麼這麼倒楣、如果我生長在王永慶他家多好、那個XXX他家多好、我爸爸是誰多好、我媽媽是誰多好、我怎麼這麼倒楣到你家來受苦受罪,有蠻多人會有這種感嘆!所以呢如果內在有這些念頭,那麼這個受苦是很難停止下來,因為我們不了解真相,我們在埋怨的時候我們便沒有能力去看清真相,所以跟父母的連結雖然我們做的是儀式,但是如果我們那份心當下出來的時候,它的效果跟家族能量是一樣的。

 

 

 

所以我們在我們的家庭裡面,我們的家族裡面絕對不是一個人,所有家族裡面的人的命運全部重疊再一起,這非常的奧妙。假設我們某一代有些糾結,那麼也許會到我們身上,在我們身上重複這個糾結,直到我們發現,這就是我們要學習的地方。所以有些事情我們並沒有辦法真正的了解它原因為什麼,可是發生了,從家族能量這個地方我看到非常多的案例,這是我們學習的過程非常重要的地方。

 

我們在我們家族裡面絕對不是一個人,即使你走到天涯海角那個命運的連結始終是不會斷掉,那麼如果我們可以過了這一關之後--跟父母家族連結之後,才有可能走屬於我們真正要學習的命運,而不是重複上一代的痛苦;這個時候你才會知道你真正你想要的、你想做的是甚麼,當我們可以開始做我們想要的、喜歡做的、愛做的事的時候生活才有可能有快樂自由;所以我們在家族裡面的受苦是身不由己而且是麻木的,透過我們的心、我們的感恩的心感謝他,就只是感謝他把我們生下來這一份心,把我們的位置跟”道”全部都連在一起了。

 

看似簡單!!有時候有的人非常的困難,我看到三代都不肯連結就為了一個念頭、一心念,這就是頭腦、頭腦障礙。我剛剛講的你做了甚麼、你沒有做甚麼,那麼這心態這是屬於甚麼樣的狀態—心懷怨恨。

 

心懷怨恨讓我們受苦一千年、二千年非常的久,因為心懷怨恨會讓我們製造非常多的障礙和業力,接下來我們的婚姻關係也不會幸福,因為我們是這樣的心情這樣的狀態,我們會用這樣的傷害去要求配偶你愛我、你對我好、你照顧我,那麼這個關係一定出問題,沒有一個人可以真正的毫無原因理由的為你付出一切,除非他是聖人,這是不可能,所以在關係裡面一定出問題。

 

為什麼我們的關係裡面經常給我們帶來很多的衝突矛盾痛苦,就是因為我們沒有學習愛,沒有了這個愛在關係裡面我們就不知道跟對方如何相處,這問題就來了,生活點點滴滴所有的問題都來了,所以愛很重要,沒有了愛我們不會快樂。(倩瑩整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係 家族 能量
    全站熱搜

    trong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