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河大地_296  

素珍老師

你陷在裡面的時候,是不自知的,所以我們一直在講注意覺察,就是能夠去注意到,我們當我們開始陷進去的時候,那個距離的產生很重要,如果沒有這個距離,你就是在這裡面延伸更多的問題,那個停止就沒有辦法發生。

 

所以我們這個靜心啊! 我們在練功啊!都是在培養這一種覺察,那因為我們現代人,障礙很多,然後引誘也很多,那所以必須要配合,各種的方式學習覺察。 . 因為以前的人,他們可能禪宗或者的是什麼,他們也許很簡單,他們比較單純,他們以前講的那一些可能可以。

 

可是到了現在啊!已經沒有辦法,因為我們變得很複雜,然後整個環境啊!還有誘惑很多,那所以就不得不配合各種方式在學習這個靜心,所以練功是一個很基礎,可以培養這個注意的基礎。我也曾經試圖說,那不要有這個氣功,事實上還是沒有辦法,因為我們表層的障礙啊!都過不了啊!那氣功可以在這個地方可以幫助,那接下來才能夠更深入的覺察。

 

如果沒有這個氣功當引導在前面的話,後面的覺性是不會穩!就很難進入這一種覺察,所以這個就是我在觀察以後,這個三合一是已經算是很重要的組合啦! . 那就是當我們在陷進去那一個問題的時候啊!我們是很難有一個知道,比如說我覺得我很怕被迫害的時候,你會試圖的做很多的預防啊!然後或者是逃避或者乾脆就關起來。

 

 那你很難去覺察到這個東西,這一個部分,那這個覺察才有辦法跳脫出來,那跳出來以後它就會變成是一種不費力氣,那這個很重要,所以這個初步的基礎的覺察是不能少的。我們只有在一開始的時候,因為這個身體一開始的時候,身體的表層部分,然後慢慢的我們就深入到我們的心,那事實上現在的人很多這個能量啊!都是比較多是在這個濁氣。

 

 比如說我們去上班,然後我們接觸的人,還有我們平常所有的,比如說我們有這個害怕被迫害的這個能量,我們已經累積這種能量,很深厚的時候,那你沒有辦法靠任何力量,去把這個濁氣散開來。這個氣功就是很好的助力,一開始的時候,那他不是完全在肉體的,別的氣功我是不明白啦!但是我們的氣功,它是可以到進入更深層的,但是要引導。

 

有時候有一種很不開心或是心情很鬱悶或是生氣,然後你把氣功練一練,初步的,那麼那個感覺會消失,因為它也是一種能量,它可能是在表層的一些障礙、一些濁氣。然後就是透過這樣的幫助,他很快就鬆開,所以他既是在肉體,也是在心裡層面的部分都有。所以有時候我們受這個家族能量的影響很大,然後最重要的就是都不自知,然後都身不由己,然後就在這裡一直受苦。 .

 

我覺得當代表重點是,你們當代表在進步是非常的快速提升,所以能夠來當代表,是一個很快的學習覺察,然後學習解脫的一條路。因為這過程我們一起學習、一起討論,然後在這個家族能量進行的當中,其實我們的一些障礙不知不覺被鬆開,因為我們會跟這個家族的能量會共振。

 

業力就是我們的意念、心念全部的組合,還有過去曾經發生過、做過的事情。 . 還有我們整個家族曾經做過的事情,還有我們自己本身做過的事情,還有我們的心念,這麼多這,麼複雜龐大的東西,那要鬆開是非常不容易的,但是是可以的,我覺得我們今天有這個機會做業力,是生命當中最重要的,也是最殊勝的事。 . 所以如果你們真的有想做業力的人,一定要自己動,要至少釋放、探究我們要練習,那麼這樣子業力在出來的時候會比較快。

 

 

那因為我們有當代表,我們在這個過程裡面,我們有一起共同的前進,還有在這個過程裡面,我們障礙都會鬆開,所以這是不得不的規定,所以說希望大家可以明白。 . 就說有什麼其他的想法,只是因為這個業力,實在是一個很龐大的障礙,絕對不是說靠做一做就可以鬆開,是不是。

 

 因為真的要鬆開我們的業力,是要很多助緣的,要積德還要有因緣,還要碰到有人可以跟我們一起。. 因為有時候我們的力量太薄弱,然後還有要加上自己的努力,是很多因緣要具足的,所以我覺得我們當代表,其實已經有很多的因緣都具足,那麼能不能把握,就看每個人的緣份。

 

發願不是說我要度眾生啊 ! 還是要去幫助別人,是發願自己要學習,這一份心的能量,就可以開始從心轉彎,這個願力出來的時候你,你的心念的能量馬上去照亮你的業力,馬上開始有轉動的可能。那你這一份心沒有出來,誰也沒有辦法,所以你的心出來,你才會有能力,你才會做完以後,你才會去花時間看待這一件事情,去注意它!就是重視這一件事。

 

. 那麼你才有可能真的脫胎換骨,否則的話這一些業力,就是把我們生生世世,一直拉扯的一些阻力,所以這是我的看法是,我們今天有因緣可以鬆開我們的業力,是非常好的緣份,那希望大家都可以把握這個緣分。 . 那也許我們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會有一些障礙出來,會讓我們不想繼續,那如果你願意的話你提出來討論,或者是把這一個障礙讓它跨過去,你才有可能提升。

 

. 那麼我們為什麼一直重複在這個地方受苦,就是因為我們在這個業裡面,一直不停的重複惡性循環,今天如果這個業力沒有被我們釐清楚,我們始終會在這個地方打轉、身不由己,因為這個力量實在太龐大。幾世你不要講幾世,我們幾十年的習性,這一些都跟過去都有關,要突破這一些障礙,非常不容易,但是好加在我們今天有在一起,有沒有問題。

 

我覺得能夠做業力,對每一個人啊!幫助是非常的究竟徹底的,就是徹底的,就是徹底的了結我們的障礙,不是短暫的,短暫的鬆開,短暫的改變想法,短暫的開心。 . 而是根本的,所以我覺得非常的美好,也許是菩薩送給我們的禮物,我真的有這種感覺,因為你們當代表,我覺得你們都有這一份心,要去協助每一個家族裡面受苦的靈魂。 . 那麼我覺得這一股力量,如果能夠慢慢的透過我們大家一起,讓它一直不斷的擴展,跟我們有緣的人,他們的家族裡面受苦的人,都可以這個鬆開來。

 

 

最難的就是當我們陷在痛苦裡面,我們很難跳脫出來,很難有一個注意到,比如說我們現在很生氣,我們就在生氣裡面延伸,心情很不好,我們就在心情裡面,事件的延伸,這一個停止是最難的。那麼透過不斷的我們學習,這一個停止如果沒有出現,我們將重複的在裡面受苦,所以這些我們這一些過程,都是在學習這一些停止,那個看見就是一個停止。

 

如果我們沒有一個看見的話,我們會陷在頭腦裡面無限的投射跟延伸,那這一些念頭就會讓我們團團轉,比如說我們覺得很受苦的時候,我們會一直想辦法,那我們有這樣的念頭開始的時候,我們就在裡面一直轉進去了。到最後你會覺得很痛苦,因為不會有辦法,你所有想出來的辦法,它都另外還有一個矛盾跟衝突,只有唯有你看見這個問題的,這一件事情的真相,才有可能真正的究竟解脫。

 

可是怎麼樣我們能夠有一個停止呢?我可不可以傳授給你,像房子一樣可以過戶移轉給你,沒有辦法,這就是我們的靈魂的學習跟提升,那麼一但我們學習這一部份的時候,我們將永遠不會退轉。(淑娟整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心 能量 覺察
    全站熱搜

    trong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