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河大地_011      

                                                  冰麗
很感恩能成為這個團體的一員
本來的我為自己打上了保護色
以為我用冷漠疏離的方式
可以不要再受傷或與人再糾結
心中有許多傷口不想被觸碰
於是用了最厚最勇的水泥
蓋了自己以為可以與世隔絕的城堡
可是在城堡裡我很孤單也不快樂
但我安慰自己它很安全

所以很長的一段時間我習慣疏離
覺得跟人不要太靠近
太靠近會讓我感覺窒息
也害怕太靠近會讓我原形畢露
不允許自己的缺點被看到
所以我用光鮮亮麗的外表
盡量的表現堅強高傲
只為了掩飾我的脆弱傷口

可是再如何掩飾

站在素珍老師面前
我覺得整顆心被溶解
看到她的眼神讓我有被穿透的感覺
雖無所遁形但卻溫暖無比
會讓我想親近她
但我的擔心也同時出現了
過去不想被發現的弱點
會讓我又築起一道牆

在這一年多的代表經驗中

一次次的感受到老師的愛
也在一次次的經驗自己的脆弱

在許多次的經驗中看到自己的設限
看到自己生命經驗中充滿抗拒
很多深沉的東西都一一呈現
一句接受妳在抗拒妳的抗拒
整個說出了我當下的狀態
讓我的心突然的一震
覺得我的內在被看到被了解

當代表的過程對一個與人疏離的我

是有些挑戰
矛盾的是我又很期待
也許是自己的情緒已經滿載了
很容易被引發

而在每一次的鞠躬敬重
對我來說也是一次次對命運的臣服
更讓我清楚的看到自己是如此驕傲
也體會到在家族的能量影響下
人們的身不由己

因為愛而去承接,身陷痛苦無法自拔
看到個案的願意投入
而能量能流動,一切都變的不一樣了
常常排到最後我們也都感動不已
相擁痛哭
那是一種內心感動的眼淚

慢慢的我感覺自己變較柔軟了

心漸漸的打開了
別人的溫暖也可以進來了
很感恩這一切
老師,宗燁還有排列的夥伴們
我愛你們!

最後我要感謝我自己

感謝因為願意
而讓一切有了許多可能
因為我的接受
整個家族的氛圍也隨著不同
感謝母親給了我無比寬容的愛
感恩我的家族給了我如此的豐盛
也期待這份愛能散播到每個角落
一切都在於我願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族 能量
    全站熱搜

    trong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