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A3829A0-056E-43C7-8574-2EAC75C1E923.jpeg

生命就是這樣,一直在重複記憶、重複過去受傷的劇本,也會把周圍的人拖下去經歷這樣的狀況。這些東西鬆開,才有辦法展開真正的關係,才有辦法前進,不然就停留在受傷的狀況。

 

幸福不是通通沒發生什麼事情,幸福應該是很多事情通通發生過,經歷過這一些,然後又可以在一起,那才是真正的幸福。---劉素珍

 

關係需要清淤,才能歷久彌新

 

為何相愛的兩人在一起久了,漸漸沒有了原來的美好,取而代之的是爭吵、冷漠或例行公事?

 

因為我們成長的過程或多或少都會受到傷害,而我們帶著未了結的傷害,進入關係。

 

很多時候,理智上知道不需要這樣反應,可是狀況一來,還是身不由己,接著對方也身不由己的反應。於是在這過程中,各自都在累積傷害,這些傷害形成隔閡,也讓兩人深陷相互折磨的深淵。

 

學會清理才能結束傷害,關係才可能更新,找回原本相愛的初心。

 

結束本身就是學習

 

生命是不斷地開始與結束,關係相處同樣會有聚與散,事物則有得與失。

 

對於美好的人事物,我們好想要可以持續擁有,永遠不要分開。或許百般不願意,但是結束在自然的運作下終究會到來。

 

失去摯愛的痛,可能終其一生都走不出來。於是我們悲傷失落,所有美好都失去意義,覺得生命不再完整。抗拒結束,帶來混亂與失序,這時候已經無法接受生命新的開始。

 

其實我們對離別與失去的真相一點都不瞭解,只有在透徹它時才能珍惜享有當下的美好。

 

當我們願意從失去與別離當中學習,承認與經歷這些傷痛,真正的結束才會發生,同時也是新的開始。

 

學習承認是命運的轉折點,不再武裝、防備與藉口,沒有評價與評判地直下承擔,這時候無止盡的衝突與內耗就會停下來,凍結的能量便會開始流動。

 

只要願意重新認識失去,實實在在地去穿越這分痛,也有可能在一小時之內,轉化為愛與祝福。

 

擺脫痛苦卻是延續苦痛

 

另一方面,對於不喜歡的人事物,我們恨不得他們趕快消失,我們沒有去認識自己的解讀或認為,或許才是排斥的原因。

 

就像對待不喜歡的事物一樣,我們往往急於想擺脫傷害,這樣的態度,阻斷了它的自然流動,所以傷痛無法自然的結束,於是就會在不同的時空,上演類似的劇情,提醒我們去正視與了結它。

 

許多的煩惱困擾都跟過去傷害未了結有關:

 

1. 小時候經常被否定,即使日後很有成就,心裡還是覺得自己不夠好,甚至經常會遇到挑剔的上司。

2. 過去曾經被冤枉,工作時每件事都要求清清白白,極力避嫌,如果被誤解就會暴怒。

3. 看到父母吵吵鬧鬧,所以選擇一位聽話的配偶,沒想到婚後還是吵鬧。

 

 

本課程涵蓋了我們最難跨越的議題:

 

結束是幸福快樂的開始3.jpg

課程結構

 

每堂課包含養心禪的帶領,主題短講或釋放帶領、冥想,長度約60分。

 

本課程收錄了十年來靜心課與工作坊的精華,加上重新錄製的動作說明與最新補充。

 

 

老師簡介

 

劉素珍

 

30多歲時曾經在一年內經歷了三位至親的往生,後來又被醫師判定絕症,在山窮水盡之際領悟痛苦的根源,脫胎換骨。在她身心解脫自在的同時又大哭,哭世間的人們忘記醒過來。於是開始孜孜不倦地教導轉化痛苦的覺醒之道。

 

十多年來帶領工作坊300餘場,幫助超過14000多位學員清理關係,療癒內在,重獲充盈生命。


老師對頭腦的運作如何造成受苦的歷程有獨到的洞察,所提出的自我結構更是直指問題的本源。老師所發展的《釋放》已為全球各地的眾多學員改善情緒、關係與健康,重回生命的秩序與愛

 

 

著作 1.愛就在你心中 2.當下的釋放 (英文版已出版)
博客來 https://bit.ly/2N31ICf

 

課程安排

 

1.課程時間:202112/12上架。一年內,課程隨時不限次數收聽

2.資深助教線上指導:以小群組方式互動交流

3.一次與資深助教個別電話諮詢(隨需要自選) ,半小時。

4.提供個別視訊動作指導

 

 

 

報名訊息

 

課程費用:原價320012/5前優惠價2400元。

進階學習:凡報名此課程者,日後參加工作坊得享學費9折優惠。  

報名諮詢:廖小姐(0966-109108)或賴ID tina043659,黃小姐(0955-651605)

請轉帳一銀007 帳號 142-50-556861 中崙分行 戶名李宗燁 ,再提供轉帳訊息確認。

 

課程目標與收穫

 

1、只需跟隨影片練習,各種障礙就可以被了解與穿越,自然安定平靜

2、跟身體、情緒連結,了解感受與需求

3、學會釋放法,自我療癒,關係修復

4、了解罪惡感與愧疚,轉化為滋養的力量

5、轉化離別的悲傷,成為愛與祝福

6、學會一套簡單的養生功法

7、養心禪與釋放,兩者的配合讓釋放的力量更強大

 

 

 

【學員分享】

 

G.L.:在我18歲時,母親因為載著上課要遲到的我,去學校,沒想到回程時意外車禍過世。

 

我帶著破碎的心,從自責、瘣疚裡面,承受母親過世這件事。

 

進入婚姻有了小孩的自己,活的非常痛苦,因為在婚前,接受心理諮商,在面對被確診「憂鬱症」的我,原本以為自己的狀態已經恢復正常,但是在婚姻過程,太多的情緒,和婚姻關係的糾葛,加上兩家原生家庭的關係的問題,全部浮上檯面。我在婚姻關係裡也一直被突然來襲的憂鬱狀態困擾著,以致於在帶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無法好好感受陪伴他們成長的喜悅。

 

我一直以為製造我內在痛苦的人是我的先生,對於他情緒暴躁,加上四年前他突發心肌梗塞發作,那之後,那情緒更是不穩定,我和他的溝通上,一直都很激烈,完全沒有辦法很穩定的和對方表達自己內在真正的意思,也接收不到對方真正的意思。

 

直到去年因為媽媽朋友的推薦,進而接觸到這靜心、釋放的方式。

 

而我發現,製造痛苦的人,並不是我的先生,而是那深層意識已存在很久的傷痛,在驅迫自己,把自己的痛苦放在別人的身上。

 

這些一步一步的看見,我內在漸漸清晰,漸漸不再以「怪罪」方式對待我先生,我們的關係,從激烈的爭吵,慢慢恢復平穩,我們終於可以在溝通上,在同一個頻率上,聽的見對方言語上表達的意思,也比較有力量去表達自己真正的意思。

 

我和先生的關係,從看到他感到厭惡,一直到現在,我看著他睡在我身旁,我淚流滿面,而在眼淚中,我看到了他對我一份不離不棄的愛。

 

我非常感激我遇到靜心、釋放的這條路,這條路是條走向愛的道路,而愛不在別人那裡,而是一直在我們自己心中。當那份愛慢慢被自己看到,藉由靜心、釋放的滋養,它會讓自己長出智慧,也因此能真正尊重自己,而這份真正尊重自己的力量,才能尊重別人、理解別人。

 

 

G.J.:悲傷!痛苦!背叛!被遺棄!不被愛!沒有生存價值感!不配得幸福!卑微!鄙視帶來的痛苦!這些都不會是我想要的,但這些卻都存在我的生命裡並驅使著我的生活,一天天走向莫名的憂傷、孤立無助、恐懼害怕。

 

若非出自我手寫出,這世界上不會有人知道在我燦爛的笑容底下,深藏這些不為人知的傷痛,但也因這些傷痛驅動我,進入素珍老師所帶領的學習課程。

 

學習的過程帶領著我,從過去的記憶、經驗、苦痛,淚水,讓自己從受害者成為有力量的受益者。

 

課程帶領著我練習、感謝自己的身體與生命的障礙,讓我從一個害怕被遺棄、被背叛、沒有人愛的內心受傷小孩,成就出獨一無二有能力不怕受苦與受難的美麗女人,更讓我學會了如何與易怒但深愛我的另一半相處,若沒有這份學習,到最後或許也是分離,而且累積的是怨恨與不值得,絕不會是學習覺察後的慈悲與愛。

 

老師教會了我生命的重大課題「承認」,原來我一直所抗拒的,也是我一直投射在別人身上的傷害與痛苦。

 

 

 

W.W.:從我有記憶以來,因為過敏情況非常嚴重,大部分的時間,鼻子其中一邊總是會有部份阻塞,嚴重的時候,甚至會兩邊都塞住。於是在去年年初,我動了場手術,術後鼻子終於可以兩個通道都暢通呼吸的感受,讓我非常非常喜悅,但隔幾個月後,我就開始注意到鼻塞的情況又開始出現,因而感到相當不安,也害怕是不是終身都必須藉由這種人為方式來保持鼻子暢通。

 

但在養心禪跟釋放的練習過程,我才慢慢瞭解,長年以來困擾我的鼻塞,原來是深層的障礙在發出訊號。

 

經過這段時間的練習,鼻子在多數時間已經非常的暢通。除了鼻子以外,因為養心禪跟釋放過程幫助,我對於當下的狀態有比先前更多一點的覺察,我注意到自己吃飯的習慣改變了,速度放慢,也比較常在咀嚼當下感受食物的滋味,爆食的情況也比以前改善很多,身體瘦了一圈(前一陣子把大部分的褲子拿去改,先前的皮帶也請人多打了兩個洞,才有辦法穿撐在腰上)。

 

 

L.Z.: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大女兒,高二休業式的當天突然停止呼吸離開了,我哭不出來,沒有緊急事情,我不出門耽溺在家,一點一滴感覺感受他還在家的情景,睡前在床頭櫃上放好紙和筆,醒來就可以記錄夢裡和她的互動情形,我不能忘記她,我不承認她死了,我無法接受她離開我了!

 

除了抓著大女兒的過去的點點滴滴,我茫茫然走著~~完全看不見自己及其他家人的身心狀態,直到跟素珍老師學習氣功、學習靜心、與釋放,透過同在時,看見悲傷痛苦的背後是自責及圓滿無憾的信念認知,讓自己掉進想要抓取卻又挫敗無力的漩渦中。透過了解、釋放,讓悲傷的自責的悔恨的種種情緒的自然流動。

 

有次半夜我夢見大女兒死了,我坐在床上嚎啕大哭了一陣,我知道也接受了她已經死了,不在了。此時,我臣服於命運(道)的安排,我踏實真實的感受到和她彼此的深深的柔柔的連結的力量•••••!!!

 

今年四月我自在的把她的骨灰移到樹葬區,每走一步路,我都感受到她收到了我給她的祝褔,輕鬆而有力量的祝褔!!!

 

素珍老師說,在愛裡沒有時間沒有距離。持續不間斷的練習靜心同在釋放後,我真切的明白和感受到了。

 

 

U.F.:之前上宗燁老師的團體課程時接觸到釋放,當時就覺得很不可思議,居然能夠透過講出來的言語自我療癒。

 

記得有一次剛好有一個免費出國的機會,當我告訴女兒時,她的直覺反應居然是大哭!因為她想到假日不能跟媽媽睡覺、晚餐沒人煮……然後告知先生時,他也是皺起了眉頭,問說那媽媽沒人照顧怎麼辦?

 

經過這兩人的刺激,當天晚上我失眠了。於是我靜下心來釋放,但很難抓到適合的詞句;試過釋放委屈、不被重視的能量,似乎都不大到位……最後釋放權益被犧牲的能量時,一股心酸整個湧現,然後腦中出現畢業後想出國唸書的畫面,結果也是因為家裡需要我那份豐厚的薪水而被迫放棄。釋放到這兒整個淚流不止,原來以為已經過去的陳年往事其實在心裡並沒有過去,當下的釋放讓我感受到同理了年輕時候的自己,一次次的覺察也讓身體漸漸輕鬆起來,由衷感恩老師。

 

 

P.Y.:我也不知不覺的跟著老師學習有兩年多了,從在網頁上看到她的書就買來看,寫得讓我看了,又去買她的第二本書,然後得知老師有開工作坊也當然馬上報名參加,直到現在老師出的視頻課程也是不缺席。

 

這一路的學習過程,我原是很焦慮不安的,也使得我情緒起伏很大,身體的體重壓力也跟著累積,在這邊不是告訴你能找到開心的方法,或是給你答案讓你馬上解決你的問題。

 

我學到的是與當下的自己同在,這讓我去接受看見自己的情緒跟對話,不逃避,漸漸的內在的自開始強壯,選擇面對負責任,釐清自我的期待。

 

老師的線上課程,我很自在的聽睡著就算了,我在這邊學到不強迫自己,在靜心過程,腦袋中的畫面有什麼就不抗拒也不刻意抵制,沒有好與壞,也沒有對與錯,帶著察覺清晰的心來同在。

 

在有事件發生時,有衝突或是情緒時,我的情緒不再那麼大,也增加了同理心去看自己跟事件的人,懂得對自己開始溫柔對待,一切源頭都是愛。

 

 老師所教的,看似簡單,經過幾次反覆去聆聽課程時,每次體悟到的都不同,這跟好像挖到新寶藏一樣興奮。體悟到的就是自己拿走的,讓生命的更前進!

 

 課程學習中,群組有功力深厚的助教,他們有雙透徹的雙眼跟明朗的心,在學習的路上陪伴著學員,協助學員生命的前進,群組也有許多學習的分享,彼此支持學習的路上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ng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