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係會把我們的障礙帶出來,只有在關係中學習才會有個完整的心靈。我們跟周圍的人事物無法切割,生活就是一連串的關係與挑戰,如果逃避這些就是逃避自己。

 

 

 

衝突只是脆弱的外包裝!

 

夫:你只知道去外面當志工,也不管管你兒子,整天都在玩手機!

妻:你管得動你去管啊!你跟他一個禮拜也講不到10句話!

 

我們會跟配偶有衝突,第一個就是業,業裡面包含家族能量,這個是很主要的,彼此有各自的障礙跟承接的家族能量。第二個就是我們心念、個性,這兩個因素主導兩人之間的關係非常深。

 

更深一層來說就是渴望被接納、被認同、被愛跟被重視,有時候自己不知道我們是渴望被愛,會用外在一些不相干的行為來包裝,比如說抗拒,我們抗拒的時候不一定是說我抗拒,而是指責你,這是對方抗拒的方式,你要識破他的包裝。

 

有時候這包裝他自己不自知,如果你能夠覺察你自己這個包裝的模式,你就會知道他包裝的背後是什麼。如果我們真的關切彼此的關係,就必須看我們自己,了解自己的這些模式。

 

bouquet-1463378_1280.jpg

關係中為何有衝突?

 

我們在關係裡面的受傷、痛苦與衝突,無非你有你的害怕,我有我的害怕,兩個人的害怕一直在衝突,沒有辦法達到一個平衡,因為這個恐懼本身就是一種衝突矛盾。

 

就一個人類受苦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我學習了解我自身的恐懼,那麼我才有可能跟你和平相處。有了這個和平相處,真正的愛才有可能發生。

 

如果我不了解我的痛苦、我的恐懼,我的愛就只是一個概念而已,沒有太大意義,我遲早還是陷入受苦的漩渦裡面。

 

 

為何我感受不到愛?

 

 

痛苦的根源在於我們對自己的障礙沒有辦法清楚跟清理,在這樣的情況底下,我們跟家人、朋友或是配偶,我們在互動裡面就是重複這些。

 

我們學習重點不是改變別人,而是注意到跟了解我們看出去的這份投射。如果我們一直都把重點放在他人要符合我的期望,那麼我就會一直重複在這裡打轉。

因為那畢竟是我們內在心裡面所投射出來的一個反應。我們的關係、事業、工作等等,這些讓我們痛苦的事情,根本究竟的根源就是從我們內在投射出去的。

例如我很害怕失去對方,那麼我會因為這個害怕而去掌控或討好,從這些反應又製造更多的問題跟受苦。

那麼如果我們能夠清楚,讓我們製造出這樣對待的動力或根源的時,那個關係才是整個完全的不同,完全的轉變。所以我們的學習要能夠深入到這個部分。

 

 

當我們不再帶著這些障礙,不是這些生氣、渴望被愛、期望或是過去的傷害等等的時候,關係才有可能真的不一樣,我們才能夠真正的去愛人。當你能夠真正去愛人的時候,表示你心中的愛已經出現了。

 

 

 

跟孩子的距離

有時候我們跟孩子之間的距離,並非是我跟他之間的距離。有時候是我們無法跟自己的父母連結,也許是我們的父母無法跟他的父母連結,所以造成我們跟孩子之間,也會重複這個模式。

 

所以如果能夠從最開始沒有連結的那個地方,去把它連接銜接起來,那麼我們跟孩子之間的很多衝突或混亂的問題,都會自然地回到原來該在的地方。

 

 

 

一切的美好從這裡開始

 

孩子如果沒有辦法跟他的父母連結,都會有一種孤單的感覺,都會有渴望得到安全感、歸屬感。這份渴望得到歸屬,如果沒有從父母這裡連結,你找尋的任何對象,最後你很快就會覺得失望,因為根本問題不在這個地方。

 

所以有時候我們會從配偶身上去投射我們的匱乏,從朋友身上、從周圍的關係去投射我們想要得到的歸屬感,在親密關係就會想要拼命的抓住對方、掌控對方,對待孩子,就想要他一定要成功,我們就會逼迫他。

 

 

 

 

通常到最後都兩敗俱傷,所以如果我們帶著這一份缺憾,空虛、孤單的能量,我們的命運可想而知,所以這份連結的發生影響的不單單是我個人。

 

 

 

接納與信任自己的基石

這份連結對我們每個人的影響是多麼的深跟廣,有了這份連結我們才不會重複剛才的那些痛,才能夠真正活著,做我們自己想要做的事,活在自己想要活的狀態面,那麼這樣的一個靈性、心靈上的提升才有可能發生,而不會只是重複受苦而已。

 

 

 

當你接納自己跟信任自己的時候,你才能夠開懷,你才能夠打開這個心去做你喜歡做的事情,才能夠去經歷真正的生命,而不是在重複找那個歸屬跟安全感,這是很折磨凌遲人的,因為你找不到,所以你就會在那裡受苦。

 

如果我們能夠看清楚,停止找尋這種安全感的模式,我們會省了很多冤枉路,所以我們每次的重點都是在鬆動跟父母連結的障礙,只要能夠跟我們的源頭連結,我們的力量自然會出來。

 

 

 

 

 

 

在我們的家族能量裡面,無法連結的地方就是,也許是上上代跟上一代累積下來的一個糾結。這份糾結的能量讓我們的家族成員,彼此之間因為某種因素,也許是愧疚,也許是憤怒,總總的能量的阻力,讓彼此之間無法產生連結。

 

透過代表的呈現,讓當初的阻礙開始鬆動,恢復到我們原來本來就連結的狀態。

 

家族能量的移動,不同於家庭系統排列,它是不用對話、超越頭腦直接作用於深層意識,看見我們痛苦的根源。當然,這需要老師很深的靜心品質,放下一切的作為,在無為中,讓一切自然地流動。

 

工作坊的家族能量個案會針對關係中滯礙之處清理鬆動,讓關係順暢,愛自然出現。

 

 

【老師簡介】

劉素珍

擔任氣功、靜心與家族能量、身心靈釋放教學。十多年來帶領工作坊300餘場,幫助超過14000多位學員清理關係,療癒內在,重獲充盈生命。2017年,德芬老師結識了劉素珍老師,她說:「素珍老師用強而有力的家族能量系統,清理我父母雙方以及我自己從家族承襲下來的負面能量,換句話說也就是業力,她幫我清理過後,感覺效果非常顯著。」受邀於張德芬空間,素珍老師先後在北京、杭州和成都等地舉辦了工作坊。她也發現了在大團體中進行家族能量個案,個案跟所有學員被療癒的力量是相輔相成,相互增長、威力驚人。

 


老師對能量氣場獨具敏睿的感知力,超越語言文字及頭腦認知的範圍,能洞察個案與集體意識能量場阻礙的關鍵,直接從家族歷代恩怨糾葛之中,洞見生命困頓背後隱藏的關鍵,揭露深層意識創造的痛苦與真相,幫助參加者在工作坊中得到清理與療癒的契機。

 

著作 1.愛就在你心中 2.當下的釋放 
博客來 https://bit.ly/2N31ICf

 

【課程進行方式】
1. 家族能量個案與集體療癒。進行個案的同時,隨著老師的引導,在場每位學員及其家族同時也會被療癒 

家族的心靈是個整體,我們往往不自知地重複家族命運,在現在的關係裡製造同樣的痛苦。

 

由素珍老師帶領的能量移動,能夠幫助我們看清楚深層次的關係問題,並且鬆動它的影響力,幫助我們有能力覺知,讓愛在家族能量與關係中流動起來。

 

 

心理學家榮格提出:“高出水面的小島代表個體意識的覺醒部分,水面下的部分代表個人無意識,而所有的島最終以為基地的海床就是集體無意識。”

 

這部分的內容能在所有人的心中找到,代表著嬰兒實際開始以前的全部時間,包括祖先生命的殘留,在一定條件下能被喚醒、激活。

 

而在個案的演示過程中,隨著老師的引導和帶領,在場的每位學員及家族都能同時喚醒集體無意識的部分,並得以移動。

 


2. 動作靜心覺知:在移動中增長專注與心安定
3. 釋放的學習與體驗:學習超越頭腦的自我療癒與幫助他人療癒

4. 一對一搭配代表解開自己的障礙,等同小型個案

5. 靜心與遊戲

6.靜坐帶領

 

【課程內容】

  1. 頭腦層次與心靈層次的不同:我們的痛苦已經超越了「知道就可以停止」的領域。
  2. 了解家族能量的意義與重要性。
  3. 了解家族能量對個人命運(情緒、關係、健康、事業)的影響:家族能量氣場就是我們生命的背景音樂。
  4. 認識何謂代間重複的模式
  5. 為何我會重複或承接上一代或祖先的苦難?認識盲目的愛與覺醒的愛。
  6. 經由老師的帶領,呈現個人深層的障礙(想贖罪、心痛、胸悶、要代替家人受苦等等)與家族動力,在超越頭腦的能量移動中帶出家族原本的愛,這時候所有的痛苦與障礙都被消融了,現場所有學員同時也得到療癒與淨化。
  7. 了解與體驗跟父母聯結的意義:關係的源頭是父母。
  8. 認識到大多的親密關係的困頓與受苦都跟原生家庭及家族能量有密切關聯。
  9. 進行2人一組的演練,經由老師的引導帶出臣服與愛,鬆開跟上一代的愛恨糾結,不再重複他們的命運,真正走自己的路。
  10. 認識釋放法門:簡單又神奇的療愈
  11. 了解心理傷害如何在自己的生命與關係中運作,讓我的快樂與愛無法流動。
  12. 看見關係中如何因為過去傷痛,繼續製造相互受苦的模式。
  13. 釋放的核心力量:同在。
  14. 釋放是去看到受苦的根源。
  15. 老師帶領練習動作覺知與同在。
  16. 釋放的適用範圍:從身體不適到觀念、情緒及傷痛等皆可被療癒。

 

 

【課程安排】

 

課程時間:2020

2/15(週六)早上10:00到下午6:30

2/16(週日)早上9:00到下午 5:30

課程地點: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二段156-15F (永安藝文館表演36

課程費用:13500元。201912/15前報名繳費優惠價11000元。

課程期間進行45位個案,現場抽籤決定。如果未能抽到做個案可以報名課後個案。

報名諮詢:廖小姐(0966-109108)或賴ID tina043659,黃小姐(0955-651605)

請轉帳一銀007 帳號 142-50-556861 中崙分行 戶名李宗燁 ,再提供轉帳訊息確認

 

【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KnPhE8gDFQQZfULe6

 


 

 

 

【學員分享】

 

1. 在成都做完清理個案,剛開始一個月有些不爽,麻煩事情多,這倆個月明顯不一樣,要啥來啥,各種資源都聚合了,超乎想像,謝謝素珍老師和助教們。學員W.S.

 

2. 做完個案後感覺很神奇,個案結束的當下,就體會到了幸福的感覺,好像撥開了許多年遮擋在眼前的迷霧,跟生命本來的樣子相遇了。

 

回到家一段時間後,困擾我多年的胃部脹痛和飲食問題有了很大改善還有我能跟自己的身體連接上了,之前完全感受不到身體的存在,頭痛欲裂的感覺也沒了,焦慮也減輕很多,有時感到平靜的愉悅感。學員Y.B.

 

3.現在我感受到生命中有了一個新的轉折點,我遇見了生命裡重要的伴侶。以往我舊的模式在他的陪伴下開始有了轉化。我相信這是素珍老師帶給我們的,家族開始有新的轉變。很感恩能遇見你們,你們是我永遠堅定追隨的大師。學員H.Y.

 

 

4.我的前夫在工作上一直不順遂,上課之後不久,竟然聽到好消息,有一份蠻適合他的工作在等著他,這些改變真是讓我驚訝!因為有了工作他在孩子面前也較有自信,他也很願意跟孩子談談他的工作,也不再會因為一句無心的話而戳到他的傷口。

 

這一切的改變是如此的不可思議,但對我來講那是等了很久的幸福,看到孩子的父親可以抬頭說話,他們之間有了和諧,比什麼都珍貴。學員B.L.

 

 

5.跟兒子的互動,多了很多耐心,兒子說我已經可以稱的上是平和的媽媽。這麼多年,小朋友對我只有一個要求,就是平和,我做不到,現在居然可以了。很神奇!

 

我回想以前,他心裡對我好多不滿,我記得以前小朋友把我的娃娃拆掉,丟在牆角,他還把我的衣服用腳在地上踩,他應該恨死我了。

 

之前家裡的主旋律是指責、不滿,現在我可以調整一下氣氛,說些輕鬆的話,讓大家都舒服一點,小朋友也比較願意聽我的話,現在他是我的好朋友,我們可以互相配合,合作了。學員J.H.

 

6. 工作坊結束後,以往感覺備受挑戰的工作,我變得更具有彈性與有力量,即使突發狀況多,也穩穩地度過了重要的關卡。

 

最近的個案工作的邀約越來越多,而我也能放心地去展現自己,不再如此的懼怕可能帶給我的傷害與害怕阻礙的發生。我發現自己來到了新的人生階段,這是在我對未來感到茫然與困頓時最好的禮物。學員 心理師Y.C.

 

7. 我和媽媽的關係一直是生命的課題,我害怕親近媽媽,直視媽媽,太靠近媽媽,牽媽媽的手,更不用說抱媽媽了。和她在一起,就是一種莫明的壓力,無形的恐懼,親密的害怕,但我真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讓我們變得如此有距離。

課程過後,我竟然可以抱著媽媽大哭了,我靠近了!我真的做到了!在媽媽懷裡好幸福、好溫暖。學員J.W.

 

8.一段特別的語音分享: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j8qVfMEO0IHBK6ELmvigTnimoWTH0u7v/view

arrow
arrow

    trong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