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草之間_359  

素珍老師

這一場家族能量走得很深、走得比較深有一個主要的比較深的障礙一直在影響好幾代一代一代一直重複同樣的模式

 

事實上每個複製上一代模式的人都是有很大的愛他非常深愛他的母親他的母親又非常愛他的外婆用這樣的方式在呈現愛用代替受苦的方式在呈現孩子對母親的愛用這樣的方式想要承擔母親的痛苦用這樣的方式在表達愛 

 

我覺得很多的家庭幾乎都是用這樣的方式在互動跟生活著記得有一次我提到憤怒憤怒的過程到最後就是

 

可是我們跟我們的家人有時候是那個事件讓我們很憤怒讓我們很傷心或是讓我們很難過反正有很多表層的思想念頭反應接下來到後面原來是我們對我們家人的愛

 

可是因為我們沒有這麼深入去探討學習表層憤怒背面(第四層的愛)所以我們的關係一直在這些痛苦裡當我們家族裡面只要有一個人能夠看見這個就會影響整個家族的移動因為有人識破了就會去影響這個能量

 

如果都沒有人看到這些不斷重複的自我折磨用這樣的方式在呈現愛的模式會一直延續下去因為自我折磨它背後不是只有一個念頭說自我折磨這裡面就有著"我們要一樣有著"他不好我好的話我會很愧疚" 所以我不好我會很心安這裡面就有很多複雜的念頭過程所以如果我好的時候我可能要破壞我的好 

 

這些如果沒有辦法去注意的話我們會陷在非常衝突跟痛苦的迷宮裡面是走不出來的不好的時候很痛苦好的時候要"把好弄不好"所以這個就是我們要表達對我們家人愛的一種方式之一 

 

如果能夠如實的直接去面對這個我們跟家人之間的痛苦或是家人之間的痛苦或是我們母親的痛苦或是我們母親的命運或是外婆那邊的糾結如果能夠直接看到這一點直接去面對那麼我們的兒女就不用再重複這些模式

 

所以一個人在家族裡面看到這一點(識破這個受苦的模式)是很重要的

 

 

 

重點就是家族能量我們不是要把它脫離而是我們要清楚因為我們在裡面深深受苦的人其實是帶著一種愛想要替我們所愛的人承擔或者是希望他們快樂

 

基本上這個動機都是愛但是因為我們沒有透過這樣的了解我們以為我們這樣的愛對我們所愛的人是好的事實上是一起受苦

 

所以我們有了解有學習的人就有這個責任可以讓想知道的人知道就好像我們經過一條路路上有石頭你看到的人是有責任把它推走。(倩瑩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ong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