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70036  

素珍老師

當我們憤怒、怨恨時都會覺得很痛苦,都不要怨恨,都不要憤怒,一直在逃避這種負面的感覺,可是事實上這個憤怒跟怨恨就像鑽石,它的原始是礦石,它經過琢磨以後才會變成鑽石,那憤怒也是,我們都要把怨恨跟憤怒丟掉,等於也把愛丟掉,這個怨恨就是經過像鑽石一樣的琢磨,那就是像我們這樣的學習,今天這個過程之後,走到最後我們就會看到鑽石,這個鑽石就是我們學習的過程,它的後面就是愛,所以如果你要把憤怒怨恨丟掉,或是你不承認它,你不接納它,你等於也不接納愛,你等於也把愛丟掉。

 

我們會以為說那個憤怒是憤怒,愛是愛,不是,它們就像鑽石一樣,原石跟鑽石原來是同一顆,所以我們一直認為說它是不一樣,事實上憤怒跟怨恨這負面的東西,其實跟這個鑽石是一模一樣的道理的,如果你要丟棄你的痛苦,你要去解決你的痛苦,你也等於解決了你的愛,你也丟掉了你的愛,所以你會更痛苦。

 

所以為什麼我們累生累世一直重複在這個地方,就是我們一直搞不清楚這一點,就是一直誤認為我們要怎樣做,做些什麼才能得到愛,事實上我們很多觀念,就像這個是我們誤會、誤解了,所以憤怒經過我們今天這樣的琢磨,過程裡面的每一個念頭你都走過去之後就是鑽石,所以如果你想要消滅它,你想要不承認它,你想要丟棄它,你也等於丟棄快樂跟輕鬆,這一點很重要,所以當你有煩惱有痛苦的時候,你的態度會決定你會過什麼樣的命運。

 

我以前年輕的時候我有很多憤怒,這些憤怒一直都存在,可是當我後來開始學習靜心,我才感受到這些憤怒流動過之後,我的內在才有一個真正的愛還有平靜,還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感覺,所以如果我沒有走過這個過程,透過這個學習,像今天這個過程的話,我永遠體會不到那種平靜跟愛,可是是因為我從憤怒這個地方開始進去的,因為這個地方我覺得很困擾,我覺得它對我來說是一個卡點,所以我從這裡進去,然後結束以後,我每一個念頭我都給它摸透,去跟它交手過,這個念頭過了以後你就是自由了。

 

所以那個憤怒、那個怨恨,到後面這些過程之後,它就變成愛,而且是非常的穩定,不是只是療癒而已,不是只是一個禮拜後又回來,所以那個憤怒、那個痛苦我們要去經歷過之後,後面就是很大的輕鬆跟愛。(瑩珠整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憤怒 靜心
    全站熱搜

    trong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