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909  

素珍老師

個案媽媽的家族有人夭折,那個夭折的能量很強,而且好像不只一個人夭折,十分痛苦。

 問:我代表那個媽媽,躺下去的時候,內心好像比較舒服?

 答:是啊!好像她要死去(躺下去)心裡才會覺得比較舒服。我們雖然不希望她這樣,但我們不阻止她。我們阻止她的話,這股能量是一股未了的。她一直想這樣做,你阻止她,她會很難過,你也會很難過,你就讓它發生。

 問:您提到的「該發生的讓它發生」,跟我們原本頭腦的認知不大一樣,我們傾向想要改變、扭轉情況,希望它不要發生,或無法接受已經發生?

 答:那個母親要躺下去,要犧牲自己,承接家族的痛苦,她的家人、小孩不願意,就會拉她,所以就變成兩邊都很痛苦,都很折磨。可是你真的讓它發生的時候,媽媽真的躺下去之後,接下來讓那個小孩去感受,讓小孩自己看到,原來他自己也要跟著去受苦。這個發生之後,他才能體會這個過程,才能感覺裡面有愛。

 

如果你不讓它發生,你一直在克服,你一直在抗拒,它就是一個恐懼。讓它發生的話,那個是很自然地一種接受。通常我不這麼說,也不叫「接受」,就是讓它發生,我不再干預了,這個也是覺知的一部分,也可以說是「臣服」。

 

我覺得做家族能量的時候,我是把自我全部丟掉在做的,把我自己所有的感覺、所有的私心、包括肉體全部丟掉在做,就能夠完全敞開的接收很多的訊息、能量。

 

我是這樣的心態在做這件事。因為我深深體會到,每一場的家族裡面,有一個人在受苦,其他人也非常可憐;大人受苦的時候,我們的孩子多可憐!我們是真能體會他這個苦,才說「好可憐!」我們今天真能體會這個苦、有這種感受的時候,跟光是嘴巴講「好可憐!」,那是真的不一樣。真的有這個心,才有意義,我們是實際上在體驗這個過程。

 

我會說我把所有的東西放掉在做,就是我覺得它是生命裏面非常重要、比很多事情都還重要的一件事。我願意捨棄我一切的時間、或是我的肉體,把我的力氣放在這件事上,因為它是那麼重要!雖然只是一個人,可是牽涉到那個人家族裡的每一個人,只要有一個人、一個家庭,他們的家族能量的愛開始流動的時候,整個家族都受到影響。

只要一個家族受影響,他到社會裡,他的同學、配偶相對的一定也會受影響。我說的是從意識裡面受影響,而不是「聽一聽我該如何」的那種影響。這個也不是這世或是以後,這些痛苦是延續不斷的,幾千年一直下來的。所以我們在這個時候,只要有一刻、有一個家庭的停止,都覺得它是非常有意義的。我是抱著這樣的心在做。

 

也因為我這樣的心態在做,我的體會也更深。我體會到有些家庭父母跟小孩之間的愛是那麼樣的執著與偉大,你幾乎無法去形容的那種執著,你可以深深體會這個執念有多強,你就是明白他執念的強度、他愛的強度,你會體驗的很深刻。因為我把我所有的認為通通放下,這些感覺就非常清晰。

 

也因為如此,在家族能量運作的時候,有些事情不可以干預。為什麼不可以干預?它絕對不是什麼規則之類的,而是原來那個執念痛苦後面,執念有多大,那個愛就有多大!你沒有去體驗、你沒有去經歷、讓它發生的時候,他不會看到後面的愛,他不會體會到。

 

所以要很沉得住氣的人,才能不干預。眼看著他快要斷氣了,還沉得住氣,這種沉得住氣,很難!一旦不忍心出來,忍不住就去干預了。

 

這也反映在我們生活當中,很多時候,也許我們認為這樣是對的,可是它是我們的一個念頭,很多東西在影響我們:念頭、能量、命運、家族能量,這些通通會影響我們的業。我們的業不好過,不會只是一個原因,很多因素啊!

(瑩珠、秋玉整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能量
    全站熱搜

    trong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