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4  

素珍老師

就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有障礙。有的人障礙出來的時候,他就可以跨過去,有的人障礙出來的時候,他就在那裏停住了;有的人就怨天尤人,有的人就怪別人,每個人障礙出來的時候,反應都不一樣。

 

我們學習靜心不是說,我們都很快可以把問題解決,然後就很開心,而是一層一層的、深入的障礙一直在出來。那重點就來了,就是障礙在出來的時候,我們內心的定和安靜夠不夠? 不夠的話,我們就會重複我們這幾十年來的個性、習性、習慣了對事情的反應方式,你看我們以前沒有學習的時候,我們在家,還是跟我們的朋友,我們人際關係的互動模式,我們很容易會掉回去。

 

因為太習慣了,所以學習靜心的重點在這裡;有的人遇到這個瓶頸的時候;他能夠跨過去,這時候我們的習性、還有我們的業、很重的時候,就靠我們的德性夠不夠 ? 我們的福報夠不夠!

 

因為我們陷入那個障礙的時候,那個障礙就是在挑戰我們自己過不去的地方,那我們非常容易陷入這種被障礙拉住的狀態。那個時候你幾乎是沒有能力的,我們的東西在出來的時候,我們就完全陷入那種痛苦的狀態,幾乎是沒有能力;那這個時候靠的就是我們的德性和福報在支撐著我們,在跨越這些問題,

 

那麼有的人他就跨過去,有的人他停下來,原地踏步,有的人退回去怨天尤人,怪東怪西,老天怎麼不下一些金子、下一些幸福快樂下來!反正我們過不去的時候,就會有這些現象。

 

上次我們做憤怒的業力,我觀察到我們這些所有的代表阿,幾乎很難一下子的跨過去,因為我們從來沒有去鬆動過我們的業。就是我剛剛講的,我們不是退回去,我們是要往前走,遇到障礙的時候,有的人他就退出,來來去去,非常正常!因為個人的因緣障礙都不一樣。

 

所以在這個障礙出來的時候,是最需要、最需要注意的時候,還有我們平時累積的能量在支撐著我們跨過去。記得有一次我快死了,那一次真的快死了,那一次覺得所有的力量都沒了,身體也不行了,有一天我的一位朋友他請我吃飯,很久、很突然、很久沒有見過面,他突然請我吃飯,吃到一半;他問我說:不知道你在做什麼事耶? 我跟他說做家族能量。

 

他也不了解,但是接著他說:不知道你在做什麼,“但是你一定要撐下去”!這句話一講我眼睛就亮起來好像有打到我而且打得很深,就是這句話讓我撐下來,那是我的障礙在出來,那時候就是我講的,我覺得那是一個福報,他根本不曉得我在幹嘛,而且我們非常少聯絡,這句話講出來的時候,我覺得有一股非常特殊的能量,力量,”你要撐下去”從那一刻開始,我好像感覺那力量一直在回來、一直在回來!

 

因為那時候,我覺得我的身體狀況非常差,能不能活下去也不知道,但是這個不是我最難過的,是我沒有力量,那麼我在最脆弱、沒有力量的時候,這麼一句話來的時候,讓我支持著;這是德行、福報!當你不行的時候,有人會拉你一下,撐你一下,這就是德行之一!

 

所以不要怕我們出現障礙,而是怕你沒辦法跨過去,我們很容易陷在那裏面, 就像剛才所講的,我已經全身陷在那裏面了全身都沒有力氣,而且沒有力量了,連身體都不行了,就那麼一句話,我覺得那句話,剛好適合打到我,所以這個是我的體會,一句話就夠了,所以我們在我們的學習過程;有各種遇到的狀況 ; 你們對我也好,對同學也好,對家人也好,你們已經學好幾年了,聽到的比他們多,也比我們周圍的人多、也比我們的家人多、那麼你們的這些了解、你們這些體會,不會沒有痕跡。

 

 所以你們的體會跟了解,對你們周遭圍的人,會有什麼影響呢?你可以覺知、你也可以了解,陷在頭腦裡面的痛苦。看看周遭的人,他們沒有學習的人,你們的學習對他們會有什麼影響呢?去注意這一點。

 

所以每一個痛苦或是每一個障礙、或是恐懼、憤怒現前的時候,這些都是在讓我們前進,前進就是說,就像我剛才講的,我拿我自己當例子:我完全沒有任何動力了,全部都不行了,可是支持的那句話的力量,非常的難以形容,可是它就剛好可以把我拉起來。

 

我們在學習的過程就是一定會碰到這些障礙的時候,就是很需要這種力量,那這種力量,就像我們平常在練習注意這個覺知;從這裡一點一滴的在累積,我覺得我的話:你們聽了並不能說你的問題就可以解決,你們真的就馬上快樂;可是你們的元神、你們的靈魂、會一直往前走,障礙會一直鬆開

 

所以說每一個人會有障礙是很正常的事,問題是障礙出來的時候,你是如何去面對的你還是掉回去以前的想法嗎? 沒有自知呢? 還是你的反應是怎麼樣?!這些都是要讓我們看到!(素梅整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心 德行
    全站熱搜

    trong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