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60588  

素珍老師

當代表的時候我們很深層的障礙會隨著這個角色被帶出來,這種情況非常特別,在平常的時候這種障礙是埋在我們比較深層意識的地方,在這個過程當中,因為剛好這個因緣它出來了,所以出來的時候,你的悲傷跟他的悲傷那個感覺會雷同,這個角色假設他的悲傷流動了,鬆開了,你的也跟著被鬆掉。

 

當代表,我要你們去注意的就是這部分,我們自己的障礙會跟這個角色障礙一併的出來,這裡面如果你可以越放鬆,去覺知、覺察我們的念頭,那麼它鬆的深度會更多,你的跟他的會同時出來,我們的痛苦很多部分會雷同,會一併被帶出來,當代表的過程越能夠越放鬆,那麼你越深層的障礙它就越容易出來,重點我們在上場的時候把你所有的念頭都放下、放空,那麼你的深層障礙就會不斷出來。

 

如果你一直在想“我這樣做好嗎?我這樣做對嗎? 我這樣做可以嗎? 是不是他的或是我的感覺”,如果你的念頭一直很多,你的深層障礙它就不容易出來,我們練功是把表層的障礙鬆掉,表層障礙鬆掉之後深層障礙才有可能出來,這裡有個重點。

 

當我們在場上當代表的時候,假設我們很深層的障礙出來的時候,有時候這個障礙是好幾世的,甚至是整個家族的,那麼它要流動出來時候你的能量不足,你有可能會有一種現象會虛掉,因為這障礙要出來,你的能量不足以消化它的、療癒它的流動,所以你會虛掉,回去會非常累,所以表氣要鬆開更深層的障礙出來才會更順暢。

 

當代表在這個流動的過程裡面,我們每個人每個家族裡面這些障礙事實上已經延續好幾代,到這一代也是在延續這些受苦、這些悲傷,所以這個受苦、這個悲傷,一樣的模式一直延續下來的時候,那麼我們的下一代也是一樣的直接繼承這些痛苦。

 

上一次講的發願學習,當我們在當代表的學習,就是做為家族裡面每一個人的一個指引,引導他們跳脫這個受苦的模式,結束這個受苦的傳承,那麼裡面必須有人能夠完全清楚或是停止這個模式,那麼我們這個家族這麼多代的模式才有可能有個停止,否則的話,它就是一直生生世世不斷的延續,所以我們就是停止它受苦傳承的一個因子,這是家族能量的意義精神重點的地方。

 

上一次的家族能量當中,四代,每一代每一代的模式其實都是如出一轍,個案的部分他呈現的方式是憤怒,非常大的憤怒,可是到最後家族的愛出現,他的憤怒消失了,這麼多憤怒、痛苦、埋怨,他背後終究是渴望得到看見、得到認同、得到愛,每一代都是一樣的模式。

 

事實上我們是想要被看見、被認同、被愛,可是為何要用這麼曲折,這麼複雜的方式把愛蓋住,用憤怒、用這麼多的爭執、痛苦在外面繞,我們為什麼會用這麼複雜的方式想要得到愛? 最後愛出現時才得以平息,為什麼要繞這麼多圈圈?

也是因為我們整個家族的思維、頭腦的模式,這樣的運作方式,所以我們從小就在這家族裡面,我們一到這個家族很自然的被父母直接灌輸這樣的模式。

 

所以我們不假思索的接受這樣的生活、生命的模式,那麼我們從不去執疑這個「我就是要做的很好不然別人不會認同我」,這個觀念我為什麼抓得這麼緊? 所以當我們當代表的時候,有機會跳脫出來說「這個不同」,我們的這個想法不是唯一一定要抓住的,我為什麼要把它抓得那麼牢,所以當代表的過程裡面,包含痛苦能量的流動,再來就是這裡面有思維、頭腦運作的模式,可以去注意一下,這二點的一個流動跟頭腦的思考模式你注意到了,這是整個家族受苦的兩大原素,你可以掌握的話就非常快了。

 

所以家族裡面的受苦,無論多麼重大的痛苦,不會有永遠的受苦,不會有不停止的受苦,一定總有個停止,再怎麼大都有個結束,只是不知道多久,可能好幾代,可是不管如何,這個家族裡面最終究、最根本、最有力量的東西一出現的時候,所有的障礙都變得微不足道,所有的障礙都在這個狀態出現的時候被消融,那就是愛的狀況。

 

所以如果我們可以直接的去呈現,把家族的這個狀態呈現出來的時候,你所有的爭執、所有的糾結都變得很渺小,這是我的體會,有時候愛一出現的時候,你剛剛不是很氣嗎? 忘記了,我買個禮物給你,帶你出去玩,你氣得三天三夜的通通都沒了,所以我們一代一代僅管已經延續很多代,僅管你有多麼重大條的事件,只要家族裡面的愛一出現,這些障礙全部變成是養分。

 

所以重點不是在解決一個問題,你阿公跟阿嬤吵架,你阿公跟阿祖互殺,這些問題都在愛出現的時候都變得很渺小,而且這種本質是每個家族裡面最原始,每個家族裡面每一個人都有的,而且是自然的,每一個家族的愛如果能夠很直接沒有障礙的呈現的時候,那麼每個家族的受苦,會非常快速的停止下來。

 

當代表重點是什麼都不要做,在當代表的過程你什麼都不要做,你只管放鬆,讓這股家族能量任運自如,它自然會帶領你,事實上你會接收到也許你從來未知的一種能量,如果你能夠放下所有的做為,非常放鬆的話,那麼你的收穫就會非常的大,這種體悟只有你自己可以直接去感知體會,你想做什麼動作就自然的做,但以不傷害他人的肉體為重點,不能傷害自己的身體,以安全為準,你要做什麼動作完全自由。

 

如果我們的心態可以調整到很放鬆的心態的時候,你就會在家族能量當代表的過程裡面玩得很快樂,這是我看到的,你會體驗到各種不同的人的感受,從這個痛苦裡面,慢慢的這個能量流動療癒的過程,這個在我們的生命、我們的靈魂裡面,會有很難得的體悟、體會。(瑩珠整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族 能量 靜心
    全站熱搜

    trong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