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清水夕陽  

素珍老師

我們會被一個念頭或是 被一個事件影響的時候,這裡面它就有一個地方要注意,就是這種感覺,這種模式,這個事件或是這一句話,我們有被傷害到,我們有受傷,我們有受傷的感覺的時候,這一件事情就很難過去。

我們有受傷絕對不是現在這一件事受傷,而是在以前,以前有一件事情受傷。 所以過去的那一件事情的受傷出現的時候,就是釋放,為什麼說釋放是解脫,在這個地方就是重點,以前的那個受傷出來的時候,要注意聽喔!

以前那個受傷出來的時候,請問什麼可以療癒這個傷痛,. 我覺得只有一帖藥就是愛,當你愛一個人的時候 ,你不會說:你要怎樣我才愛你 ,你按照我的意思我才愛你,沒有說:你要做什麼或是你要怎樣我才愛你,那麼我們現在能不能把這個態度拿在我們在釋放, 我們的傷痛的時候,我對它有愛的時候,那是什麼感覺,那我們要怎麼樣的一個態度?是接納、開放或注意,當然這注意一定很需要的啊!

然後我注意到我這個傷痛的時候,我覺得我好痛苦喔!好卑微、充滿無力感,這種感覺的時候,然後呢? . 現在我真的很難表達這種感覺,但是我試著讓你們去體會我的意思,就是我現在出來剛剛講的一個很痛苦、難過,然後在痛苦出來的時候,我是很難過,然後我其實是講不出它是什麼。

 

就是一種難過! 那是我們現在在討論,我們在講我們把它命名,可是事實上,你的痛苦出來的時候, 你就是難過,就是難過而已啊!然後你就難過出來的時候,通常我們就會,大部份我們都會覺得自己好可憐,或者是誰不應該對我這樣, 如果他沒有對我這樣我就不會這樣,好,這是什麼? .

 

念頭、想法跑出來這個時候,這個時候你就沒有辦法跳脫了,我們都是這樣,然後不然就是怨東怨西、怨天怨地,不然就是我不應該,好不管怎麼樣,我們很多念頭的時侯,你這個難過就還要再住在你身上很久。

好現在我來講另外一個狀態, 當這個難過出來的時候,你覺得很難過,覺得反正很不被認同,不被接納,好像自己很卑微 ,就是一種很難過的感覺,你也不要跟它取名字,你就是跟著這個感覺,跟著這個難過合在一起喔,沒有合在一起,剛才那個叫做沒有合在一起,合在一起的時候,我可以給你們保証五秒就過去了,五秒鐘你這個痛苦就好像洋蔥一層一層的會被它剝開來。

你就只是跟它在一起,然後難過你就難過,你也沒有想要誰不要這樣對我,你也不要想我接納這個痛苦,你就是難過這樣子,就是難過,就是完全難過,它就馬上開始變化。如果是之前剛剛講的那個 狀態,你的痛苦就會越來越嚴重,通通沒有任何想法,也沒有任何要接納它,或不接納它,只是跟它在一起。

 

我們剛剛講的那個釋放卑微嘛!這個傷痛不是現在發生的,是以前的,可是為什麼現在還在,就是因為你沒有療癒這個,所以它會出來,它出來你就是會有兩種可能,一個就是你繼續更痛苦,一個就是你解開嘛!你一定從來一直沒有解開,這個傷痛才會一直持續著嘛!那現在我是在跟你們分享說:你要解開它,你要鬆開它的最重要的因素、原素是什麼?愛,只有這一條路愛。

你這個難過,你只是承受著這個難過,這個狀態就是一種愛,不是我做什麼是愛,你在承受著這個難過,你的傷痛5秒就解開,可是如果按照第一種情況的話,你會一直打轉,你會被一個念頭馬上就影響了,所以這個狀況這個受苦會一直持續著。(淑娟整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心 覺察 觀照
    全站熱搜

    trong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