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766  

素珍老師

就拿愧疚來講,今天我可以帶大家做的,就是好像我把蜂蜜倒在這裡,然後蜂蜜倒出來之後,很多螞蟻就會從各方面很多地方跑過來,那麼這些螞蟻就是我們的障礙,我能做的就是把蜂蜜倒下去,然後你們的螞蟻出現的時候要靠你們自己去跨過去,我實在沒有能力去面對那些螞蟻或是消滅這些螞蟻。

 

所以愧疚的釋放課的那一次,我們是這樣的一個方向,接下來我們在生活當中我們會有愧疚的地方,我說過它並不是直接以愧疚呈現,那我生氣我也不是以生氣呈現:我生氣我可能對你講話口氣不好,那麼這有時候我們的一個愧疚、生氣,它不是那麼直接的這樣子出來,所以需要靠我們去注意。

 

還有一個重點,你所有的這些螞蟻其實你去注意它,完完全全跟我們的家族能量有非常大的關聯,所以我們在這個地方如果沒有去看到的時候,我們就是受這些螞蟻的影響。

 

所以這個同在,同在就是比如說我現在釋放愧疚,我們把這個能量帶出來之後,我們不要想消滅它也不要想保住它,這個態度很重要,你有這個態度的時候這些螞蟻會慢慢靠過來,那靠過來之後你就會看到,這看到就可以有一個了解;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螞蟻過來的時候,如果我們能量不足、累積能量不夠,我們就會被螞蟻咬,我們通常都是被螞蟻咬比較多,對不對?

 

所以我們透過這麼多的地方在學習,當代表,上次我講過當代表的時候要去注意我們如何接收這些能量,我們接收這些能量的時候”當下”那一刻的反應很重要,那一刻如果你沒有注意的時候你就是被這個螞蟻拖跑,我們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所以我們在學習。

 

 

一個愧疚在我們的生活當中絕對不是只有一個地方在運作,很多地方包括我們生活的很多地方:買東西、跟家人的相處,這其實一直都在影響,所以追根究底你把問題拋出來的時候、你真的在靜心的時候,你會發覺全部都是自己的頭腦製造出來的問題,如果你可以看到這一點的時候你就真的自由,而不是別人做甚麼;如果你把重點放在別人做甚麼,你的路會很遠很遠、你的苦會吃不完。

 

 

所以其實這麼多年下來我講這麼多,我覺得只有一個重點----注意你自己的反應!注意我們升起來的開心也好、生氣也好,去注意;單單從這個注意裡面我們的發現就會很多。

 

 

所以這個愧疚,它裡面也有一個很龐大的運作過程,一開始的時候都是一種非常負面的一種情緒、能量、衝突、充滿了罪惡感,我們上次講的那一些,可是你再往前深入看、在看,你一定會碰觸到恐懼。你的恐懼如果沒有碰觸到,那麼你的靜心不夠完整,那你再繼續深入,你一定會碰到愛,這是一個很完整的靜心過程。所以這個時候從一開始的愧疚到你在生活當中受這些愧疚的掌控,整個過程你了解下來到最後你的愛就會出來,你就可以看到到那一份愛、看到那個愛其實一直在旁邊,它始終是在那裏!你看到這一點的時候你就解脫。

 

所以為甚麼我一直跟大家苦口婆心講這一些,就是當我們可以透過這樣的過程學習你看到這個愛的時候,那個力量跟能量是非常驚人的;那麼在這些過程當中我們有很多的挫折、很多的障礙,也許你覺得灰心了不想繼續、你覺得好累喔沒有成果沒有關係,你想停止就停止!不管你繼續或是停止、不管你怎麼做~~那個愛一直在那裏不會消失;你因為看到你的障礙而覺得喜悅想要再深入,很好!你就再繼續深入。

 

 

這個靜心學習的過程不是我的問題解決了、我沒有煩惱了、我開心了,如果我們始終在這個態度,沒有一個提昇跟改變,我們很快就很容易挫折,那麼我們的損失很大。(倩瑩整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觀照 覺察
    全站熱搜

    trong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