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  

素珍老師

探究我一直沒有說的太多,對於想要學習靜心,還有感官覺醒的人來說,探究非常重要,它是一個非常快速可以去看到自己障礙根源的方法,也不能說方法,探究我們一開始問的時候,假設我們有一個釋放,一個障礙,釋放到某一個點,我們會停住,那麼這個停住的時候,並不代表這個障礙整個鬆掉,假設愧疚這個部份,表層情緒上的部份,或者是有一些憤怒不平衡,會有些鬆開,可是呢?如果你沒有用探究去追根究底,沒有到底的時候,這個根源依然存在,那這個根源依然存在,那就是業力。

 

所以心安靜的人,他可以去解,去探究這個業力,是可以鬆開的。那探究並非我要探索追究到一個答案,比如說愧疚的人是誰?現在不會說是我嘛!愧究的人是誰?我拿自己作例子好了,我母親的事件,我一個愧疚,那愧疚的人是誰?有一個錯失救她機會的人,就是錯過救人的機會,那麼心裡面就有一個遺憾,接下來我就會想怎麼樣?我就會想要贖罪,對不對?那麼這麼一探究我們的贖罪就出來了。

 

好,要贖罪的人是誰?當然沒有這麼快喔!要贖罪的時候,你一定會哭的很傷心,為什麼?如果你有進入狀況,你一定會很傷心,為什麼會哭的很傷心,為什麼?這個能量一釋放,一定會有很多痛苦出現,假設從我母親離開後的這段期間,我一定會帶著這個能量在過日子。

 

那我要贖罪的時候,我帶著這個能量在生活,在關係裡面,這個贖罪就會加進來,別人,我的家人,朋友有困難我一定會去幫他們,贖罪,那麼現在我看到我這個贖罪的能量,釋放出現的時候,這個痛苦你會感覺到五秒,你會閃過這些痛苦的畫面,這些感覺,那麼你會覺得很心酸,你會覺的很可憐,很孤單,你會有這種痛苦出來。

 

因為這個贖罪是我們頭腦製造出來,讓自己受苦,而並非真相,所以你陷在這個痛苦,這個贖罪的能量,就是這種誤把錯誤當真實,結果在我們的關係裡面,都在作這件事情,所以這個贖罪的能量一釋放的時候,你這個痛苦會流動,你會有很多心酸,因為你在贖罪的過程裡面,你在關係裡面,你在朋友中或者是說,你在作這些事的過程裡面,你一定累積了很多委屈,還有不被諒解,還有很多心酸辛苦。

 

你在贖罪的過程裡面,所作的事情絕對不會被認同的,你做再多別人也不會認同,因為別人感受到的不是幫忙,而是贖罪,別人的靈魂裡面是沒有收到你的愛的,所以你做的再多,贖再多罪,他也不會感激你的,你自己會有很多辛酸,只要你一釋放,這些痛苦通通會出來,所以你會哭的很傷心。

 

接下來這個贖罪的能量出來之後,如果你可以讓它自然運作的時候,這個贖罪會當場就結束喔!會停止,接下來呢?再繼續探究下去,要贖罪的人是誰?剛剛是覺得沒有救嘛!沒有把人救到嘛!自己覺得對不起她,再繼續探究下來,要贖罪的人是誰?剛才講的是我生命中經歷的事情,比較近的,如果再深入的話,更深意識裡面的障礙就會出來,你不知道會出現什麼,那絕對跟這個有關聯,就是說頭腦裡面,細胞裡面,比較深層意識裡面,已經有這部份了,這就是業力。

 

我們幾乎感受不到這個障礙的存在,我們完全在這個障礙裡面移動,我們的生命完全在這個障礙裡面打轉,我們幾乎感受不到這個業力的存在,我們只能感受到的是我們很痛苦走不出來,作什麼到最後都很無力,能夠感受到的就是這一些,所以為什麼今天我們坐在這裡,我們就是要學習,就是要學習更深層的愧疚再探究下去,會出現很多答案,不管怎麼樣,重點都不是在出現任何或是怎麼樣的答案。

 

剛才那個例子已經足夠了,不需要在劇情答案裡面打轉,這個模式一定是一模一樣的,那麼如果你釋放出來的時候,有東西出來,也許是深層意識的,你也要帶著同在的心態狀態,在看待出來的答案,那麼陷進去很快的能夠跳脫出來,為什麼呢?你跳脫出來你才能夠再探究到根源的地方,重點不是在你釋放出什麼樣的障礙,重點是你不停的往這條路一直走下去的時候,你會碰觸到一個地方,叫作頭腦碰不到的地方,接下來這個生出問題的人,這個製造問題的人,生出障礙的這個人,探究,探究,透過這樣一直深入,一直到生出問題的人消失。

 

我們一直探究的時候,會有一個渴望,一個企圖要找到一個答案,要找到我們的障礙的問題點,這是一個過程,可是剛才那樣的過程,就是這樣的意思,只是你還要繼續的深入,深入,深入到探究到這個生出問題的人不見了,消失了,這句話好好回去體會,好不好?那麼生出問題的人不見了,這個問題還是依然存在,那麼從這裡要去注意,這個問題依然存在,這個生出問題的人消失了,你到這個時候你就解脫了,問題依然存在,問題自然就會運作,但是這個提出問題,生出問題的人卻消失了。

 

好,這是探究的重點,所以你探究到一個障礙,一個劇情,那麼還要繼續往前,繼續往前,探究沒有什麼特別高跟低的方法,只有一個注意,這樣了解嗎?我已經把最精髓都跟你們講,其它的就靠你們自己去走,這是非常簡單又很直接的深入到我們最源頭的地方,當我們探究到生出問題的人不見了,你就會明白,你會有很深刻的領悟,這是探究的重點,探究沒有什麼很難的地方,就是一直一直同在看下去,注意不是一直陷在劇情裡面,多可憐、多悲傷,這可憐悲傷,要把這可憐悲傷的製造者找出來,要讓這個製造者出來,這樣才能夠碰觸到根本的源頭的地方,這個時候你整個愧疚,你整個業力才有辦法瓦解。

 

 為什麼有些人我們作了很多很多治療,可是有時候好一陣子,可是一陣子又重覆來,你們有沒有發覺,我們的痛苦,我們的問題,過一陣子,幾個月以後又重覆,一模一樣的重覆來,就是我們的心智,我們的心一直沒辦法碰到這個根源的地方,這個根源的問題,這個痛苦的製造者依然存在著。

 

我們沒有觸碰到這裡的時候,痛苦始終會一直重覆,重覆的捲土再來,所以這就是探究最重要的點,很厲害的,我自己這樣的玩探究的時候,覺得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一條路,只要你願意,你的願意很夠的話,你真的有這個心,你真的想要去了解自己的痛苦的時候,每個人都可以作到,每個人都可以,這是探究最重要的點,我直接把它講出來,你們自己去玩玩看。(冰麗整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心 覺察 探究
    全站熱搜

    trong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