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6  

素珍老師

我們在學習進化的過程或覺察的過程,在第二個階段心理的過程有分6~7個項目,有的是正向思考的方式,往好處想,往好的地方想,這影響我們的意識很大,不是說不好而是說,因為我在學習覺知、探究的過程當中,假設我現在我有一個哀傷,等一下會有另外個聲音說不要哀傷、要放下、哀傷是磨練我,讓我成長,讓我變得有力量、把它當成禮物、感謝傷害我的人」,等等很多的正向思考,當然這些正向思考並不是說不對或不好。

 

我的體會是說,當我這個哀傷出來的時候,用剛才這些正向思考,這一刻哀傷會暫時停止,然後呢? 接著會怎麼樣? 暫時停止,哀傷不見了,下次沒多久又出來,可是它也許它不是哀傷,它可能是憤怒。如果不是用這樣子的態度面對哀傷的時候,繼續下去,你會發現哀傷的根源是什麼,痛苦是什麼。

 

有一次我探究到這個根源就是我上一代的一個憤怒、不平產生的現在的問題,我繼續探究進去,我看到源頭有如晴天霹靂,整個人就是一種進化,這個問題它就不再影響我們整個家族,你看看這個差別。

 

那我們用正向思考,正向思考有很多方向,很多的這些我們的認為或是我們的意識,在阻礙我們能夠深入,阻礙我們的深入,當然往正向思考你會覺得臉可以笑,可是肉不會笑,皮會笑肉不會笑,就是你會把那個壓到你的靈魂裡面、你的意識裡面。所以我們要明白,它不是不好而是變成在逃避。

 

因為他不懂怎麼面對去跨過這個障礙的時候就生出往好處想,大部分的人是這樣,那是他還沒有可以面對的能量的時候他不得不如此,所以要面對是需要具備能量、力量的,那我們這樣子的學習都是在累積這樣的一種力量。(瑩珠整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覺察 靜心 能量
    全站熱搜

    trong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