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美景_09  

 素珍老師

你遇到的任何的平等的、不平等的,好的壞的,絕對不會多一分,也不會少一分,都是剛剛好的,每件事的發生都是有原因的。只是因為我們的狹隘,我們看不到這一點,我們不清楚何以這些事情要落在我身上,這宇宙絕對是在道上運作,絕不會脫序的。如果你可以體會到這點的時候,你不會被傷害,你也不會去傷害別人,你已經做不出來這種事,因為你深深明白。

 

很多事情的發生不會沒有原因,我們因為不了解而在其中反覆受苦,唯一可以讓命運轉彎的是,只有你的心開始動的時候才有可能,不要以為藉由別人幫你解開某些障礙就甚麼事情也沒了,沒有這麼便宜,一定是你的心要先動其他的助力或助緣才有效果。

 

所以一切都是我們的心,這些障礙、痛苦與煩惱真正能夠解決的唯一之道就是心要開始動,動的意思是你的內心必須要有愛,這股愛本來就在,就像親子之間的愛,只要這股力量能夠引發帶動就會比較容易。我說的愛不是口頭上說的愛,而是你內心真正的狀態,這個時候,你不會有痛苦也不會傷害別人,當然這些都需要藉由練功、家族能量與靜心配合學習。

 

最終究你還是要明白你的心念,你的煩惱是怎麼一回事?造業就是那個心念,若是對心念沒有清楚,作甚麼都一樣,如果沒有看見那個內心製造問題的始作俑者,就會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你要能追蹤到那個製造者,那個製造者要停止才有可能有定,有真正的寧靜,所懺悔的業力才能真正終止。注意到製造者非常重要,至於製造者是誰呢?我執、自我、心或無明,都是也都不是,痛苦煩惱出來時的那個心態就是製造者。

 

 

為甚麼我會去傷害別人?其實是我受傷了,我沒有辦法面對自己,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才去傷害別人。原來我在傷害別人也是逃避痛苦的一種。逃避自己的痛苦不願意去面對它,會製造更多的問題。如果能夠回到自己身上,這個業才有可能了,這個業的了才是究竟,否則我去傷害別人,彼此的結怨更深,又滋養了業,然後我更受傷,更造業,這就是輪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心
    全站熱搜

    trong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