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rry-night-1149815_960_720  

素珍老師

我們都想要得到愛,寂寞的時候、失落的時候,有人關心我們、陪伴我們,我們就說這樣叫做愛,然而當我們有這種態度的時候,愛就不見了,好好去體會這一句話。

 

當我們有這樣心態的時候,我們所做出來的,呈現出來的,會是如何在互動?這樣的一個互動方式,這樣的一個渴望的態度,就已經讓愛消失了,是不是這樣,我們可以仔細去看一下,這個整個生命當中,是不是都一直重複著,做的這些事情,這個模式。事實上我們活到現在為止,我可以說我們根本不懂得什麼是愛。

 

所以愛到底是什麼?是不是我們本身的受苦,煩惱停止的時候,所散發的一種自然的一種狀態,而不是別人可以給予的東西。是我們內在自己呈現的一種狀態,不是別人可以給我愛。

 

我們都一直陷在,別人來給我愛,所以每一個人都是渴望別人給我們愛,對我們好,那麼會變怎麼樣,變成真的沒有愛,所以愛應該不是他人可以給予的,是不是,當我們的這一些煩惱、這一些痛苦、衝突,我們能夠理解的時候,你很自然地就會處在一種和諧、平靜、祥和、自在的狀態。

 

有時候我在山裡面的時候!因為那邊全部都很淒黑! 到了晚上的時候,看天空的星星就會特別的明亮,很多的星星全部都可以看得很清楚,那個時候我經常在夜裡面,我就會看著天空的星星,只要沒有下雨的時候,那天空就就像一個很燦爛----。

 

我不太會形容那個美,那個文字的美喔!但是那個感覺就是整個天空,整個銀河的感覺非常的壯觀。然後有一種我說不出來,有一種感動跟美,那麼有時候,我就是這樣靜靜地在欣賞著銀河,然後不知不覺感覺我的身體好像在跳舞,其實我是坐著不動的,可是我感覺在那個狀態的時候,我在看的這些星星、這些銀河的時候,我的內在、我全身的感覺,我覺得整個感官感覺,所有的感官都非常的自在、輕鬆跟愉快。

 

沒有任何壓力,而且心境是非常平和,那麼處在這樣的一個狀態,看這個星星的時候,我不知道它是不是一種愛的狀態,因為那個時候,所有的東西,所有的煩惱、念頭通通都沒有出現,就只是非常單純的看著天空的這個銀河。那麼那一種狀態裡面,就有一種非常自在,也很難形容的 一種狀態,那麼這跟我們經常在關係裡面,想要索討的那種愛,簡直是無法比較的一種狀態,關係裡面的愛,我們想要得到的渴望被愛、被認同的愛,應該不是我們認為的那樣。

 

我想在我們的痛苦,我們的煩惱有被了解、停止的時候, 我們才能夠有這樣的一個狀態,有這樣的一個心智去欣賞,不管是天空的星星也好, 或者是樹木,甚至是路邊的小花、小草,我們有這樣的心境、意境去欣賞週遭圍的事物的時候。 那是不是一個愛的狀態,我不知道!(淑娟整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心 覺察
    全站熱搜

    trong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