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724    

素珍老師

我覺得我的孩子一定要讀名校,然後我就開始鞭策他,所以我們就會陷在我們的「認為」裡面,去做我們「認為」的事,這個就不是覺察,這是頭腦。當我們有覺察的時候,就會注意到自己生出了一個“我一定要他讀名校的念頭”,這跟去執行它,實際去鞭策小孩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方向。去注意念頭才是根本跟究竟,去執行你的「認為」是沒完沒了的。

 

同樣的,對於我的生氣、痛苦,我一定是執著這個想法,痛苦才會不斷的重複,一定是沒有清楚它才會重複,所以是去看那個製造問題者,而非去解決問題,如果你能夠去注意那個製造問題的人,這些才有可能真正的不一樣。

 

你看到自己對這個失去的東西覺得不捨得!你覺得想要再去買一個一樣的來填補,然後填補那背後的那個感覺、空虛的感覺,你有看到這一點。然後你看到你生活當中有類似的感覺,譬如說你跟某某人或跟家人,他們走了或怎麼樣,你有類似的空虛的感覺,你會想填補,或者是很害怕失去的時候,這個感覺又會跟著生出來。

 

這個就表示你有看到,你的關係裡面同樣的模式,你就是有去看到,那這個看到,你自然而然就不容易再掉進去,陷進去,即使你陷進去,你可能很快就可以注意到,就是這樣子啊!

 

陷進去就是我現在這個東西不見了,然後我覺得很難過,很難過,然後我就是在這個感覺裡面。甚至是我試圖想要讓這個難過能夠消除,讓難過消除我可能做很多事情,我可能我在難過的時候,就會駡人啊!打人啊!或者是發洩啊!或者是去除它,或者是想怎麼樣!這些都叫做陷進去啊!

 

逃避、抗拒,這樣就是陷進去啊!同在就是沒有陷進去,所以我們的釋放其實就是同在啊!就是覺知的精隨!如果釋放你抓住這個重點的話,那個障礙就會排山倒海一直出來,然後每一個出來你就同在、同在,你很快就跨過你的障礙了。

 

陷進去,這是正常的啊!那個沒有辦法一下子就可以去面對,要燃燒那些障礙是要儲備能量的。所以我們其實都是一點一滴在累積這些能量,氣功是累積氣的能量,家族能量的波它的能量是比較微細的,是非常緩慢的,它的頻率跟我們氣功的氣是完全不一樣。所以我們比較表層的這個能量我們也在累積,然後比較微細的能量都在累積,不用急吧!也不用害怕,就是會有那個機緣讓你要去面對,你不用緊張啊!就是會有那個緣份,會有那個事情。是一個上升的力量啊!其實是很好的,如果能夠比較早發生,快速,我覺得是恩典。(鳳春整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心 覺察 觀照
    全站熱搜

    trong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