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4  

素珍老師

回到胚胎的練習,是否進入狀況都沒有關係不重要重點是什麼重點是我們看到一個非常簡單、重要的一個事實,就是其實那個狀態本身就是一個愛的狀態!它是那麼樣的自然、是那麼樣的自然存在那個地方、那麼樣的簡單,自然、簡單到我們把它忽略了!

 

所以當我們可以待在那個狀態去感受的時候,你會接收到很大的能量,就是愛!

有些人在生命當中遇到了挫折、遇到了災難的時候,他們就垮了、一蹶不振,有的人失敗了他們還是可以再度的站起來,為什麼?可以再站起來的人他內心有力量,所以當我們可以再度看到我們原本就有的這份愛的時候,那麼你跟這股力量當場馬上連結,那麼這股力量會在你的內在一直跟著我們,事實上這個愛至今從來沒離開過我們。

 

當我們還是芝麻那麼大的時候我們需要的那一份供給,那是一份愛!那個時候我們沒有能力,現在我們長大有能力,那麼我們現在的存在就是愛,一直跟我們這個身體一直在一起、它並沒有消失、它從來沒有消失。

 

 

為何我們很多人沒有辦法看到或體會到?因為我們被我們的信念給蓋住了,當我們在胚胎的狀態的時候如果沒有愛,今天我們不會存在,如果需要理由的話我們現在不會在這裡,需要條件的話我們也不會在這裡了。

 

 

好!當我們到這個世界的時候,開始在我們家庭裡面建構我們的信念。

信念從我們家庭裡面開始,當我們在我們家庭裡面得不到一種叫做”愛”的時候,我們就產生了非常多的信念,我們得不到一種安全、被接納、歸屬的感覺的時候,負面的信念就開始產生了,接著這個信念就把我們這一生帶往這方向在經歷、在體驗跟受苦。

 

所以我們的信念是一個非常狹隘跟限制的一條路,如果今天我們能夠看見我們的信念並且從這裡面去跳脫出來,那麼你就輕鬆自由了。

 

大部份我們在家庭裡面所建立出來的這個信念,全部都是圍繞在一個很大的重點就是我們需要甚麼?我們渴望什麼?假設我看到媽媽非常的辛苦,她非常的不快樂、不開心,那麼我很要想幫他、很想讓他可以開心、讓他可以快樂,可是沒有一次成功對不對?好!一次、二次、從小到大累積無數次的這種挫折之後,我們開始覺得媽媽不愛我、然後開始累積憤怒、挫折、怨恨。

 

我們陷在這個信念的時候我們沒有辦法看到,因為我們在痛苦的時候我們是迷失的,我們沒有辦法看到、我們一直想要得到愛,請問如果你沒有的東西你才會想得到,你有的東西你會想得到嗎?那麼我們內在是不是有一個”我沒有愛””我沒有”,所以我做很多事情我要得到認同、我要得到接納、我要得到看見,這樣子我就覺得開心快樂、我才會覺得有存在的價值,我們做很多事情的根本就是在找到一個歸屬、一個認同、一份被覺得重要,所以這些信念在在的、自己告訴自己”我沒有重要””我沒有愛””我沒有地方去””我需要一個避風港”。

 

那麼我們內在這麼重大的這些信念一直帶著我們在過日子,請問我們會活在什麼狀態我們一直向外去找現在我們往裡面去看如果我們可以看到一個簡單的事實就是我們本來就擁有這些的時候那是不是不一樣

 

 

我們本來就擁有愛、我們本來就是重要的,所以因為我們在這個家庭裡面建立了這個信念,已經把我們的頭腦跟行為結合在一起,我們分不開、沒有辦法有一個距離。那麼透過我們的探討跟釋放,我們要找到、去看看自己用什麼樣的方法在讓自己愈來覺得自己愈沒有愛。

 

因為在想要得到愛這些過程當中,每一次的挫折、每一次的加深這種我沒有愛,一直在扎根、扎、扎,扎到最後讓我相信:自己就是沒有愛的人,所以這麼說這就是痛苦的根源,如果我們沒辦法從根源裡面去看到的時候,我們做再多的事情那麼最後還是一樣導致挫折無力,所以這個很重要。

 

第一個就是我們本來就帶著愛來的。這是一個簡單的事實!如果你看不見你一定是被你的念頭、你的煩惱障礙住了。

 

第二個我們被我們的家庭這裡面所製造出來的信念影響我們的命運。

這是生命裡面很重要的兩個點。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一起去弄清楚這個部份,那麼你的生命才有可能不是重覆在痛苦、重覆在父母他們所沒有完成的痛苦裡面,你才有可能走你自己的路,只有你走你自己的路的時候你才有可能真正的快樂。

 

 

我覺得一個人如果可以從這裡清楚的話,他的生命的本質開始出來的時候,那麼這個人活的不一樣。活的不一樣不只是你一個人不一樣,是你一個人會影響你整個家庭的;所以當你開始清楚的時候,不是你一個人清楚,週圍很多人都會受你影響的,這是很重要的,事實上我們每一個人就代表我們的家族,每一個家族裡面又代表好幾代,上面的、下面的,所以我們每一個人多麼的重要,影響多大!你看我們的母親影響我們不開心,不快樂,我們家族中發生的事件讓我們痛苦,只有你一個人痛苦嗎?還是家族成員裡面每一個人都痛苦?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很重要的、影響很大。(倩瑩整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心 覺察 能量 信念
    全站熱搜

    trong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