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9  

素珍老師

第一個首要的就是要跟自己的父母連結,如果連結沒有發生時,你不管去做什麼,都會覺得不對勁,那就是我在做敬重父母時所說的,那就像是我們一個根,一個最初最重要的一個根源,就像是樹木的一個根,當沒有連結的時候,這份根就像斷掉一樣完全吸收不到養分,你不管做什麼無論做什麼都不會成功,註定就是失敗的。

 

 

 

因為這份對父母親的痛苦怨恨或憤怒這份能量就夠你磨的,要磨得你這份能量停下來為止,就好像是痛苦受盡了,痛苦受盡了你才可能開始,那在這種與父母沒有連結的情況下,等於與道是完全的脫離,所以很多人沒有明白這一點,以為說父母親應該對我怎麼樣,如果她都沒有給我需要的,我幹嘛要尊敬他,我幹嘛要敬重她,她都沒有做她該做的,我為什麼要做我該做的。

 

 

 

 很多人會停留在這個觀念,我一直在解釋,一直在講的是,我們與父母連結,連結的是,父母把我們生下來的那一刻,有的人就會說她把我生下來所以我受苦,所以我恨她,其實很多人都會這樣,當我們不快樂,不開心,很挫折的時候,都會怪父母說妳幹嘛把我生下來,所以是我們這樣的心態,讓我們不可能成功,也不可能快樂。

 

 

 

這不是我講得,是我看到每一個人都這樣,有時候你是想去承擔父母親的痛苦,你覺得你要教她怎樣怎樣,然後你站到她頭上,好像你比她大,這樣也是沒有連結就是我們對最初眼睛睜開看到的人,她把我們生下來的人,對給我們生命的人,是如此無法尊敬他的時候那我們的心靈是不可能有快樂可以擁有平靜的

 

 

 

所以為什麼我要一再得講這個連結很重要,就是連結這一點而已至於父母親她們的做為,他們做了什麼,有的人會說她做了什麼難道不應該這樣對她嗎?我們不是法官,我們是孩子,她們若是做了不好得事情,是有她自己的業力,我們怎麼可以去定罪、批判他們你要定罪批判他們,除非你把自己站到比她們還高的位置,你才可能說她們的不是,或是說你心裡面對她的一種排斥,那否則的話,這股排斥的力量在我們心靈上種下受苦的根源。

 

 

 

當你心裡還無法辦法承認、接受她把我們生下來,給我們生命的這一點的時候,光是這股怨氣,就夠你去經歷很多的磨難,磨難不是要找你麻煩,而是要讓你真的可以臣服於這股力量,對這股力量的臣服,並不需要做什麼,就只是一念的心恭敬而已,妳不需要為她犧牲生命,付出一切,就只是一念的心恭敬而已。

 

 

 

就這麼簡單,可是我們做不到,有些人做不到因為他沒有學習,她不明白這個的重要性,如果沒有在這個道上,就是跟這個道沒有連結,我們不能夠跟父母連結的這份心,就會讓我們跟「道」脫節,這一個脫節,我們的問題解決不完,我們的痛苦也磨不完,除非妳開始懂得從最基本的,一念恭敬的心開始,就這麼容易,

 

 

 

這恭敬心很重要,我不是要大家作孝子,要去對父母怎樣的孝順,是要去尊敬這個宇宙最初最始的道與秩序,你沒有在秩序裡面,妳的生活一定是失序的,失去秩序,妳就會混亂,你的人生妳的命運就會混亂,就會一直在這個模式底下運作,這個母子之間有時候有許多情況,也許是累世的糾結讓母子無法連結,所以我說那個業是很複雜的所以這個連結沒有的話後面都沒辦法了阿。所以妳婚姻也不會幸福,不管妳做什麼,因為沒有在秩序裡面,心也會不安,不順,不管妳做什麼都不會幸福。

 

 

 

當你跟父母連結的時候,你的命運才會跟他劃開來,當你很怨恨父母,妳的命運一定會跟他們一模一樣,也許是我們自己設定要解脫的一個模式,我們不能夠接受父母是頭腦的運作,可是我們的內在心靈是想要接納的,只是被這個阻礙了,好像要透過跟他們受著一模一樣的苦的時候,為的就是那一念敬重的發生,當你體會到父母親所受的苦的時候,也許那一刻,那一念可能發生。

 

 所以當我們受苦時,如果你可以去看看你為什麼受苦的話,你願意去了解你為什麼受苦的話,這個受苦是可以停止的。

 

 

 

 

 

一念恭敬是說,她對我們做的事情,有時候是她自己的身不由己,有時候是整個家族的業力,或是她跟他之間的業力,而我們恭敬的並不是要認同她對我們做的事,而是恭敬她給了我們生命的這個事實,恭敬心是強求不得的,但是這其中是因為我們沒有學習,才做不到,因為我們把恭敬與她的作為畫上等號我可以恭敬你是我的母親,可是你對我作的事情我是不認同的,這兩個不是等號,你今天打我,我不認同妳做得對,可是跟我恭敬你是我的父母是兩件事。

 

 

 

 我們都把它搞成是一件事,所以為什麼你沒有辦法恭敬的時候,你自己也沒有辦法輕鬆,你也會覺得妳對他愧疚,因為你覺得你鄙視她的時候,心裡面也會覺得愧疚,當你開始覺得愧疚的時候,你就會傷害自己,你不會讓自己好,這不為什麼,這不是你可以控制的,這是:”道”,因為我們違反”道”的時候,你的生命,你的命運她就失序了,所以你不會好,而且你不會想讓自己好,很多障礙都會出來。(素梅整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族 敬重父母
    全站熱搜

    trong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