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蓮花_206  

倩瑩/100-06-27

 這次的靜心課

老師徵求兩位志願者 先做了一個關於恐懼的小小排列

 

當老師一說出這個題目時

我的心就開始慌了   怕了


怎麼辦??
怎麼辦??

我不知道自己最恐懼的是什麼??

雖然我知道自己對很多事情 都非常非常恐懼

 

懷著這種慌亂的心情

跟著老師的 引導      開始靜坐

 

最後我選擇了死亡    作為自己的題目

因為曾經探討過幾次   知道自己一直無法走出這個迷宮

甚至下了個結論

認為恐懼死亡就是理所當然的事

 

 

腦海中出現的畫面  

祖父 祖母   爸爸 還有兩年前心臟病發的先生

他們依序的在腦中   重現   再重現…. 一遍又一遍…

 

他們都是在我的生命中 ~~ 非常 非常重要的人

他們都是深愛我的人       也是我深愛著的人

 

內心一直在吶喊著

   我不要     我不要他們離我而去…

 

眼淚一直流個不停   怎麼抓也抓不住他們…

 

很害怕自己來不及  

來不及說…
來不及做…
      

來不及把握最後的每一分鐘

來不及……


漫長而痛苦的吶喊與哭泣
   直到自己無能為力了

 

不知道怎麼發生的

當我不顧一切   吼出心中湧現的聲音

我愛你們     我就是愛你們

不管我來不來得及說出口             我就是愛你們

不管你們在哪裡        不管你們有沒有在我身邊  

我就是愛你們    我永遠深愛著你們…

 

好神奇

    身體開始輕鬆了   腦子的結打開了

 

原來我的恐懼死亡背後 --- 隱躲著一個『來不及』小孩

那是我從未見過面的小孩

原來它深深的影響著我生活的一切

 

因為怕來不及  所以動作要快….  

因為怕來不及   有話要快說…..    有事要快做….

生活的步調 讓『來不及』操控得很得意

生活的情趣 也讓它掐得緊緊的…  

怎麼也鬆不了…

 

老師常對我們說   頭腦很不可靠

是啊! 很多時候 頭腦就已經做好自己的結論了

 

因為做好了結論   自然就不需要再深入了

沒想到  

原來   我已經被它

 

深夜裡 和先生分享這次靜心課的心得

再次擦著自己的眼淚 看著先生的臉

我知道   這次 我來得及了

 

如果沒有靜心 我永遠也無法體會老師所說的一言一語

如果沒有靜心 我無法有機會去體會那些老師曾經說過的話

 (感謝鄭也津及他的家人提供精美照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心 恐懼 覺察
    全站熱搜

    trong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