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草之間_008  

素珍老師

我們的痛苦,我們的問題,當我們開始去面對的時候,它們會變怎樣,好像就沒了對不對?那一刻,你開始在面對它的那一刻,它就會變化,所以一個情緒或是一個觀念,或是一個思想或是一個業力,為什麼你們有時候,代表業力最後會跳舞,這樣才是圓滿,因為當你去面對的時候,它開始流動變化以後,這個業力馬上就變成是你的智慧或是你的養分,所以它開始供給你能量,所以它才會跳舞。

 

所以當我們逃避或是迷失,不清醒的時候它是業力,可是當你學習面對它的時候,它變成是我們的生命能量,變成是我們的力量,瞭解嗎? 什麼叫業力,業力就是我們一直迷失一直沒有辦法去跨越它才是業力,當可以開始去瞭解它、面對它的時候,它就變成是你的生命能量,而且變成是你自己「內在的道」,所以對業力它只是我們的一個統稱。

 

事實上當我們在學習靜心.我們在學習瞭解自己的時候,這個東西會被我們轉化。 那問題來了,事實上我們累世以來我們一直都沒有去學習怎麼樣,面對我們的障礙,我們不懂也不會,我們會的就是逃避,然後我們逃避會有很多種方式,然後這個方式延伸出非常多的問題,我們從來不知道怎麼面對,我們只會逃避,所以造成這些業,這些障礙會一直都存在,所以今天我們有緣份當代表,這是一個學習面對的開始。

 

還有接下來就是說,你們其實很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單獨一個人的時候在學習這個靜心,事實上靜心並非你要刻意坐一個固定姿勢,然後你要去注意什麼? 你看哦!這個外面的樹,如果你可以非常自由,非常輕鬆,然後不帶任何的判斷,然後不帶任何的譴責去看這些外面的事物,樹也好任何東西也好,我講樹其實是帶我們大家先去學習觀照觀察的一個入門。

 

你看樹,它的根它們的根是不是札得很深,然後它的那個枝向上伸展,你們看到這樣有什麼感覺,它很有生命能量,對,還有呢?你看它把根札的很深,然後往上往上伸展很美,對不對,可是我們沒有真正的去欣賞過它的美,如果你學會欣賞它的美的時候,你的覺察就會非常的順利,而且非常的簡單,覺察、靜心不是那麼難,你學會看樹,你就學會覺察自己的障礙,你學會怎麼看它,沒有任何批判、沒有任何應該怎麼長、沒有任何愧疚、沒有任何責備,這個時候你用這個態度在看這個樹,這個時候你就會發現越看越美,真的阿,你們試試看。

 

然後再用這個態度去看自己的痛苦跟煩惱,用這樣的態度看自己的煩惱,用這樣的態度看自己的慾望,我們幾乎不曾好好的用過這樣的態度,就是一個人然後單獨的跟我們的這些痛苦、慾望、煩惱獨處、就像剛剛我講的那個看樹的態度,我們很快的就跑掉逃避,我們用很多方式在逃避我們的痛苦,好比我們去逛街、看電影、聊天、七嘴八舌、論事非,用很多方式在讓我們的生活有刺激感,那這一些都是我們逃避痛苦的方式,那這一些方式真的延伸很多問題,甚至一代代一直延續下去。

 

所以現在我們如果真的願意在學習,願意看待我們的煩惱,就像我剛才講的用那樣的態度,跟我們的煩惱獨處跟我們的障礙獨處,不帶任何的好、壞、譴責、愧疚去看我們的障礙,我們試試看如果我們真的可以這樣試的時候,我可以說不凡的東西,不凡的狀態就會發生。

 

你的痛苦、你的命運,可以被你自己轉化,就這樣從我們當代表這樣子開始在學習這個態度,這個態度不管我怎麼講,你們都不可能轉化或是解脫,一定要你們親自去學習,也不要說去學習,就是去走這個過程,去經歷,跟自己的痛苦跟你的慾望獨處,跟你的憤怒獨處跟你的障礙獨處,當你學會這個的時候,在你的靈魂上,在你的心靈上,永永遠遠的學會面對你的痛苦。

 

當你開始學會面對痛苦的時候,你才有可能知道什麼是愛,愛才會出現,你的生命裡面才有愛,當你的生命有愛的時候,你才有可能自由,這個愛是一個非常非常偉大的東西,真的是很偉大,為什麼?我們並需要放棄我所有的批判、慾望、痛苦、折磨,就是我們頭腦的東西,你這一些頭腦的東西,我們的自我,全部放棄你的愛才有可能出現。

 

所以愛是非常偉大的,這個都是我們自己必需一步一步的親自去體會跟學習,我講也只能夠講一個方向,所以還是要你們自己去經歷這個過程,就像你們當代表,從開始出來很悶很緊很氣到最後那就是一種痛苦的流動,那這個流動的過程就是我們的自我死掉一樣,就像看樹一樣,這個態度非常重要,就像剛剛我講的。

 

當我們迷失的時候,痛苦就是我們的業力,當我們清楚的時候你的業力就變成你的生命能量,所以痛苦的時候,才會製造問題,當你的內在充滿愛的時候,你的問題通通都變成能量,我講的這一些話全部都是我經歷過這個過程,我的體會我很深深的明白,我們的痛苦煩惱的停止不是那麼困難,就是因為我們的態度讓我們一直延續這些東西,所以我們的開口跟學習很重要很重要,也許你這一輩子很有錢.生活過的很開心,好命了一輩子,可是我們這樣的學習是在靈魂上是在我們的元神上,是生生世世的,生生世世都可以自由快樂,所以我一直說很重要。

 

我做這些事情沒有任何目地,不是要你們認同,而是出自於內心有一種愛的感覺,那這一種愛沒有任何條件是出自於這個,那如果你們認同,不是認同我而是認同這種能量,不是嘴巴說認同是要你們親自去學習,然後不能說我很嚮往,然後事實上我們一直在逃避,所以重點還是要繞回來,開始怎樣去注意我們自己,怎麼樣去學習。(淑娟整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心 觀照 家族 能量
    全站熱搜

    trong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