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7  

素珍老師

練功的時候念頭要專注在動作上,就像我的手升起來,它升到這邊我也知道,下一動我也知道,接下來的動作也知道,每一個動作我都知道,你可以這樣練的時候,心會很快地安靜下來,心安靜下來非常非常的重要,當你可以如此時,要調整動作會很快。反之,若是動作調整不過來就反映你身心分離,跟自己沒有連結。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基礎,如果一邊動作一邊想事情,不知道手在哪裡,腳在哪裡,這樣的狀況是不可能自由的,因為你不知道你的念頭、自我跑到哪裡去,當你的注意跟覺察足以安定的時候,你的覺察就會很自然,根本不用費力氣,

 

如果能這樣練功時,可以快速地清開濁氣與混亂的念頭,一來心可以很快平靜下來,定會從這裡生出來,其次當你的心有在動作上時,你打的氣場能量是很快漲起來的,能量會很強,跟身心分離的打法差別很大,無法比擬,就像走路時妳踩下去要知道,抬起來也要知道,這些都是基礎的注意,才會對你的自我很敏銳地知道,而且你一發現、一知道後面很多障礙才會出來,在出來的過程,你有「定」的時候,你自然知道如何面對,可是你的「定」沒有出來,你就會一直問要怎麼做?有甚麼方法步驟?你就會弄得很複雜。

 

從身體開始有個好處就是任何人都可以,無論資質每個人都有這個能力。

 

當你的定出現,心比較安靜的時候,慢慢地妳可以把注意擴展到聲音,一直擴展、一直擴展,這時候我們覺察的敏銳度就會無限倍數的提升,我們要去面對深層的障礙,如果沒有這股能量與訓練,絕對沒有辦法,你很快就會陷入痛苦。所以剛開始藉著練功讓我們累積定,所以練功要注意念頭,念頭飄走了,要再回來,可以如此的時候,我們內在比較微細的覺性會慢慢出來。這也就是打坐。如果可以傻傻地每天這樣練,很快很快你們的領悟力跟覺性一定可以出來的。

 

我們現在會有這些痛苦,一定是我們累生累世都沒有跨過去。我們的元神還存在這些障礙,如果到現在我們還是逃避,這些痛苦煩惱未來還是一直在,所以當下,現在就是一個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覺察 觀照 靜心 能量
    全站熱搜

    trong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