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3  

素珍老師

我們要突破我們深層障礙的時候,那個能量要具足,就是比如說我們火箭要衝上去,那後面的那個動力要夠,你才會衝的遠,是不是,那現在我們的動能不夠,為什麼?為什麼我一直逼你們要練功,為什麼一直講的怎麼囉唆,就是要把我們的能量加強。

 

那我們很多的障礙都是累世很深層的,除非你一天到晚可以叫人家帶你做!不然的話我們自己,我們的動能一定要足,所以我們都想要過輕鬆的日子,可是都不願意付出時間去學習,能量不夠過不去。

 

真的能量不夠,像業力這個東西,是這麼深沉的,那我們的習性,是已經這麼深厚了,你沒有足夠的力量,你要怎麼衝過去,能夠衝過去的是你有福氣幫你。要不然我們自己的話,是要累積很多的爆發力啊!除非你的慧根很高、靈性很高,所以你很快就可以過去,不然我們都是要累積這個足夠的力量、能量,所以我才一直在講三合一。

 

身體的、家族的,我覺得幾乎是不可能說,啊!講一講這樣就可以輕鬆,是要付出一些學習的一些時間。

 

發願不是幫別人做什麼?然後不是犧牲什麼?然後做到什麼?那發願不是這個意思。我的看法,發願是讓我們自己生出我們原來就有的力量,有時候覺得很累不想動,然後就去看看電視、上上網,因為這樣比較舒服,比較習慣,那就是力量不夠!

 

然後那個東西就是還能夠對我們產生影響,就是我們還對這個上網還有吸引力,對這個電視、還有對這個娛樂,還有吸引力就表示我們還有障礙。 . 這一定是有的,我不是說這樣子錯,而是說我們在這裡還有障礙,所以我們才會要逃避,然後跑去那邊看這些的時候,我們會覺得不用去面對這些問題,那就是我們還有這個障礙啊!

然後這裡會有一個惡性循環,就是說你越是沒有辦法同在,然後越是找不到那個問題的一個根,比如說有時候,你那個同在的時候,你突然會覺得,欸你要釋放放什麼,你突然會有靈感就是釋放這一個,一出來全部都鬆開,就惡性循環。

 

 因為我們一覺得,沒有辦法鬆開的時候,我們馬上會跑去上網、看電視,然後注意喔!這裡我們都會覺得不行,反正我去怎麼樣,我們有一種有路可逃的感覺。對不對,當你無路可逃的時候,你的專注跟你的同在會不一樣,那就是一個絕對,一個純粹,那你的純粹跟絕對,沒有出來的時候,你的那麼大的障礙,你怎麼有辦法去,突然那個靈感出現。

 

這也就是發願的意思,你發願就是一個絕對,沒有地方可逃,沒有地方可逃的時候,你會怎麼樣,你只好面對,可是你一直覺得啊!我還有什麼課可以去那邊上,那一邊還可以給我安全感,然後我還有電視可以看啊!然後我還有某某人可以求救啊!你就有路可逃,你就是不會正悟,不要講正悟啦!講輕鬆。

 

 

我們每天的生活會有等一下要做甚麼的習慣,等一下要吃飯,明天要跟誰見面,總是會排一些行程,有下一步的行程時,我們的心會有種安全,填補,試想如果等一下也沒事明天也沒事,後天也沒事接下來都沒事,看看會有什麼感覺出現?就會出現慌或空洞,這些就是我們原先的障礙,它們就會出來。

 

當你在面對釋放障礙的時候,如果卡住了你就會跑到要去做點別的,跟這種狀況一樣,因為你面對你的障礙時不知道下一步會變怎樣,沒有安全的保障也無法填補,你會害怕這種不確定感,所以當你跑去忙別的事這些障礙就無法穿越,所以當沒有下一步的感覺出現時你還能夠跟它同在,這個障礙會很輕易的過去,障礙在出來的時候會有很多不舒服很多不確定感,空虛痛苦寂寞等等,如果能量不足就會跑去做別的事,再次地忽略這些障礙,所以障礙才會不斷的重複,全然就是沒有未來沒有下一步,這時你會在當下。(淑娟整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覺察 靜心
    全站熱搜

    trong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